北韩牵制美国 中共利用宋登陆 蒙骗认同

发表:2005-05-12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于5月5日至5月12日,来西安、南京、上海、长沙、北京参观访问。5月12日下午3点,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台湾连宋登陆,引发国际高度关注,中共藉此启动在海外控制的媒体大造“中共变好”舆论,骗取全球认同,同时对内强化胡的政治资本,为扑灭退党潮,大规模逮捕人权人士,转移视线。

中共:连战、宋楚瑜都要投降了

长期从事环保、爱滋病防治工作,同时关注中国人权、民主等议题,并公开退出中共少先队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先生于4月28日起被北京市朝阳区国安非法拘留,秘密关押拷问六天,于5月4日下午被释放回家,目前仍被软禁,在关押期间,遭受毒打。

胡佳在5月7日接受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时表示,警察对胡佳说:“需要你的时候,就煽动利用你;不需要的时候,就镇压你。”胡佳表示这就是中共高层对反日游行态度前后大相径庭的原因。

胡佳透露,中共警察说:“连战、宋楚瑜都要投降了,陈水扁也要投降了,你还跟共产党斗什么斗?”胡佳表示从他们当时说话可以感到中共当局企图招安台湾在野党的盛气凌人的架势。

连宋登陆 北韩因素不可忽视

自三月下旬连战访问中国以来,北韩核试问题一直是国际谈判的焦点。连宋登陆,触发台湾政局的变化,和中美台关系的调整。北韩的因素不可忽视。

北韩今年二月宣布拥有核子武器,态度非常傲慢。美国提出警告,北韩已从3月间开始进行地下核子试验,最快会在6月中旬完成准备。情报显示,北韩正在准备的是小份量钸弹爆炸试验。目前,试验所需的器材已部署就位。“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有关人士人推测说,北韩准备试爆的原子弹份量与计945年美军在日本长崎投放的原子弹相同,均为两万吨级钸弹。

美国至为关切,促请中共劝阻北韩进行核试验,但中共反应冷淡。

据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美国私下里向中国提出,为了迫使北韩回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来,中共应当中断对北韩的石油供应。但中国以技术为由回绝了美国的要求,说如果中断石油供应将会损坏输油管道。

去年9月北韩宣布无限期退出有关结束北韩核计划的六方会谈。制裁与施压正是美国提出的迫使北韩重回朝核六方会谈的途径。美中在此问题上的分歧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北韩外交部5月11日通过官方媒体发表声明表示,北韩已经从宁边反应堆取出8千根废燃料棒,并已采取了增加核武器的步骤。分析人士说,这些核燃料棒足够制造至少两颗原子弹。

5月11日(星期二),中国再次公开重申反对以施压和制裁的方式解决北韩核危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星期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和北韩有着正常的双边关系和贸易往来。他表示,不赞成把正常贸易跟朝核问题挂钩。

北韩最近在核试问题上的举动,是希望透过扰乱磋商,使局势向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中共对北韩拥有核子武器的冷淡和泰然处之,鉴于中共的信誉,国际闲谁也不敢排除中共一定不会提供核材料或核弹头给北韩。国际认为,北韩是中共手中的一张牌,经常用来在台海和国际事务上与美国讨价还价。北韩也擅长利用这一点向中共要油要物,进行敲诈。

美国方面透露出的信息

胡锦涛也在凭借北韩这张牌,在台湾问题上牵制美国。北京时间五月六日,在宋访问北京的同时,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最近美国总统布什与中国主席胡锦涛通过电话,就朝鲜、连宋访问中国等问题进行了交谈。布什表示希望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能够和台湾民选总统陈水扁接触。

美国公布,布希与胡锦涛在电话对话中,还谈到了各自对朝鲜问题的关注,以及讨论六方谈判的重要性。双方重申致力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国际普遍关注美国公布与中共交换连宋登陆中国的意见的同时,也透出和中共商讨北韩核试的消息。随即,台湾社会出现陈水扁总统对连宋登陆“软化”的言论,吕秀莲副总统也表示:总统下次转舵,请及时通报,避免船员晕船。

近日,美国华府由全盟举办的反分裂法研讨会上,台湾驻美副代表裘女士表示,连宋登陆、北韩核试、台湾内部撕裂,加上美国因素,在这样复杂的情况下,陈水扁作为民选总统需顾及的因素很多。她呼吁“不必悲观”,因为台湾民主制度符合时代潮流,必将战胜中共。

讥笑美对连战登陆“措手不及”

5 月5日,新华社刊文,讥笑美国对连战大陆之行“措手不及“,“一开始对国共交流可能产生的影响评估不够”,新华社文章公开称,美国对连宋两人大陆之行的表态,也在相当程度上影响了陈水扁的态度。这就是为什么这段时间,人们看到陈水扁在对待连战“登陆”问题上,先是表示连战登陆可能“犯外患罪”,然后却又忽然祝福连战大陆之行成功。在陈水扁数度表态的背后,其实都有美国的影子。

分析认为,连宋登陆,中共明白摆出连“中华民国”字眼都不能出现的假和谈,美国说不出重话,是基于与北韩谈判的考量。美国将反恐作为外交的首位。中共藉此漫天要价,利用美国制约台湾政府,制造假“和谈”,欺骗国际和欺骗大陆民众,胡锦涛藉此大捞政治资本。

独裁者惺惺相惜

美国之音引述美国海军学院的余茂春教授说,美中两国在如何解决朝核问题上不一致并不是简单的策略问题,这涉及到美中两国对北韩政权的认识存在巨大差别。

余茂春教授说:“美国觉得北韩是个流氓国家,是个专制集权的政权。中国对北韩政权的看法和美国非常不一样,虽然它也知道北韩是跟中国30多年前的政权性质一样的一个极度专制的集权国家,但是中国政府在很多基本政策和理念上和美国是格格不入的。“

事实上,中共高层甚至十分欣赏金正日所为。2004年9月胡锦涛接管了军委主席职务曾宣称:“管理意识形态,我们要学习古巴和朝鲜。朝鲜经济虽然遇到暂时困难,但政治上是一贯正确的。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并前往北韩取经“。

去年9月,由于北韩拒绝参加六方会谈第四轮谈判,使会谈陷入僵局,平壤指责美国对北韩采取敌视态度。六方会谈由中共主持,其它参加国包括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

日本《产经新闻》4月25日引用美国政府高层人士的话报导说,由于北韩依旧拒绝重返六方会谈,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新选择”。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的一连串措施包括:1、将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2.、敦促中共政府进一步对北韩施压;3、强化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构想(PSI),以进一步监视并中断北韩的核武器和传统性飞弹的出口等。

借助连宋 宣传“认同中共”

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启动大量控制的海外媒体,包括中共部署在西方媒体中的“背景人士”和特务,利用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相继访问中国大陆,配合宣传“中共变好了“,来逃避海内外“告别中共”的声浪和掩盖中国国内的退党潮。

中共的欺骗还真带短期“回光返照”效应,中华天地间又涌起了国民党光复大陆、民主化、两党政治的幻想热潮。当然,国人手持青天白日旗,借欢迎连战表达对中共的极端憎恨,却是胡锦涛猝不及防的。

有分析人士认为,国民党和亲民党都是在野党,不能进行任何实质的谈判。那么中共和连宋谈其实一个目的就是逼陈水扁和他们谈,造成台湾“认同中共”的现实,目的是将吸引全球对中共的“认同”,同时制衡美国插手台湾问题,让台湾失去美国这个最大的靠背。

当然更大的需要是,胡急于在国内树立统治威信,控制权力,一方面度过党内政权转移时候的黑暗时期,同时有能力应付将要爆发的经济危机和庞大的退党潮。

能源危机和外商撤资

中共目前是危机四伏,针对九评引发的退党潮,从去年年底开始,胡锦涛又开始了“保先“运动,企图捆绑民众退离中共组织。今年年初开始,中共又进一步加强了对法轮功、不同政见人士的抓捕和镇压。中共不仅政治上撑不住,经济上也随时可能崩溃,能源危机也日益突出。

一些外商在共产党许愿给大好处的诱惑下,纷纷到中国投资设厂,期望以赚取廉价劳工和取得钜额利润,但他们没有关注这是一个独裁国家,对国内独裁,对入瓮的外商也随意揉捏,惯于采取法律手段的外商不知道中共国没有法,打起官司才知道绝对赢不了。外商如同陷入泥沼中的老虎,进退两难。但还是有不少大厂商终于决定长痛不如短痛-撤资。

  如:日本第二大造纸厂日本制纸集团2003年12月才声称将以总额100亿日圆的资金成立纸厂,并于2004年6月投产。但今年4月26日决定中止与中国承德帝贤针纺公司所合资设立的纸厂计划。

  澳洲第二大啤酒生产商狮王啤酒集团于1995年进入中国后,先后在无锡、苏州和常州投建三家啤酒厂。但过去九年,在中国的营业利润损失超过两亿澳元。去年9月底,澳洲狮王啤酒和中国方面正式签署资产转让协定,告别处处陷阱的中共国市场。

  企业规模名列德国第一,全球第四。在全球共有员工近3万人的德国著名家居建材连锁超市欧倍德(OBI)4月27日宣布,撤离中国市场,把海外营销重点转放在欧洲国家。
 
  根据德国商报报导,德国西门子公司的手机部门因为和中国的手机经销商波导公司的合作成效不如预期,分析师预估第一季将亏损1亿6千3百万美元,成为连续第4季亏损。据透露,如果恶况不能缓解,西门子手机部门会考虑撤离。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AG)公司2005年第一季度在中国亏损1700万欧元。去年11月德国大众监事会通过削减在中国投资方案的消息,原计划2005、2006年间在中国的投资总额从27亿欧元缩减为21亿欧元。

据报导,现在南中国海上的三分之一的运输队,是通往中国。维持中国经济的原材料。中国最近给越南、柬埔寨和印度割让土地,也是为了地缘政治,控制南中国海,反美国的围堵。

据美国之音5月10日引述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政治学教授马小军认为,美国对世界主要能源地区具有强大的军事控制力量,特别是在从中东到马六甲海峡和南中国的石油通道。随着对外能源需求的增长,中国将会对美国在这个地区的军事存在感到日益关注。

外国专家和中国分析家指出,中国海空军已增加向南海和东海投射武力的能力:南海是重要能源输送路线,中国有80%的进口原油和其他原物料经此输入。东海则有中国和日本的气田开采权和钓鱼台主权争端。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现在担任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的纽特·金里奇则明确警告,如果中国为了加强对自己石油通道的安全保护而扩大海军,美国海军方面将会做出相应的扩军行动。

武器解禁未通过 分化欧美失败

在与欧洲的关系上,作为庆祝中国与欧盟建交3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应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的邀请,欧盟“三驾马车“外交高官5月11日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且和中国外长李肇星举行了会谈。

反分裂法出台后,欧盟官员再次重申中国必须首先改善人权,欧盟才能解除武器禁售的立场,中共失去分化欧美的机会。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外交大臣阿瑟伯恩指出:改善政治和公民权利是中国朝正确方向走出的一步。李肇星则表示坚决反对。

美国政府和国会多次强调,欧盟解禁对美国是潜在的风险,将伤害欧美合作。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史密斯接受德国“商报”专访时表示,美国与欧盟合作研发高科技武器的目的是捍卫共同的价值与友人;就像对欧洲一样,美国对台湾和日本也有防卫的义务,欧盟如对中国的军售解禁,将严重伤害美、欧的军事合作。

史密斯强调,透过反分裂国家法,中国清楚表达武力收回台湾的意图。他很感谢欧盟这次对反分裂法公开持保留的态度。史密斯呼吁,美欧应发展共同的中国政策,大家一同鼓励中国从共产专制加速过渡到法治国家。

在全球范围内制衡共产专制和捍卫自由方面,美国无疑肩负重大责任。布什总统在第二任就职演说中表示,要在全球范围内推展民主 ,恐怖主义和共产主义一样终将灭亡。

在纪念二战胜利60年时布什日前又表示,二战结束后中欧和东欧落入苏联掌控,美国难辞其咎,势必会被后世认定为“最严重的历史错误之一”。

布什承诺“我们不容其他世代重蹈覆辙--姑息或原谅专制暴政、牺牲自由谋求稳定却徒劳无功。“,“在捍卫你们的自由方面,你们绝不会孤军奋战。”

dajiyua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