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民主党领袖:美国经济太依赖中国

发表:2005-05-20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罗西说,在美中经贸关系当中,中国现在具有很强的影响力,而美国的影响力已大大减弱。

美国之音报导,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罗西在星期四例行记者会上说,自从国会在2000年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待遇之后,美国失去了影响美中关系的一个最重要的工具。

佩罗西说:“较早前,美国对中国的影响力比后来大得多。后来,中国没有做出什么让步,我们就给予了他们永久性贸易最惠国待遇,为他们加入世贸组织铺平了道路。我们的影响力因为我们的那些决定而大大减弱。”

佩罗西说,中国对美国巨大的贸易顺差和巨大的外汇盈余大大增强了它对美国的影响力。佩罗西说:“他们拥有对我们的巨大影响力,因为他们购买了我们大量的债券。假如他们考虑一两天不买进我们的债券,我们的经济可能就会出现麻烦。”

连任了十届国会议员的民主党人佩罗西说,无论是共和党人执政,还是民主党人掌权,美国政府过去十多年来的对华政策都是“完全失败”的政策。她还严厉批评美国的跨国公司为中国不公平的货币政策辩护,指责华盛顿的一些游说机构代表中国的利益游说国会和行政当局做出对中国有利的决定。

佩罗西坦率地说,收回给予中国的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待遇是不现实的,但是美国朝野各方应该合作,共同处理好她所说的“重要的美中关系”。

佩罗西说:“我希望我们能发挥两党合作精神,对工商界和代表中国政府利益的游说团体说,我们必须要关心自己国家的利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