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胆固醇药Crestor副作用大

发表:2005-05-20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张慧美编译报导)据美联社5月23日达拉斯电,一项新的分析指出降胆固醇药Crestor的副作用比食品药物管理局宣布的多很多,消费者于今年稍早曾试着让Crestor停止贩卖。

全美有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使用降胆固醇药,过去针对几个主要厂牌的研究,发现大部份的药都很安全,发生严重问题的机率很小,即使是Crestor也不例外。但最近的研究结果似乎推翻了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对药品安全的认定。

今年三月,食品药物管理局对外公布服用Crestor的风险不会比他们的竞争对手高,并拒绝了消费者提出停止贩卖这种由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制造的药品的要求。

但食品药物管理局下令在标签上标明警语,也就是服用Crestor可能造成严重肌肉损伤及肾脏受损,尤其是对亚洲人的影响更大。

消费者团体Public Citizen的总裁雪梨.沃尔夫(Sidney Wolfe)博士说:“这是另一个停卖这种药的原因。”他表示他们会继续努力让它下市。

估计有二千万美国人服用一种降血脂药物statins,研究人员表示这是最好的降胆固醇、降低心脏疾病及中风机率的药。

很多药会对一些人造成肌肉问题,但专家建议病患应与医生讨论降低服用剂量,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这项研究结果星期一由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出版物Circulation在网站上公布,研究人员分析了送给食品药物管理局有关Crestor副作用的报告,并与同一时期的其他三个厂牌做比较:Lipitor、Zocor、 Pravachol。

带领这项研究的理查.卡瑞斯(Richard Karas)博士说:“我们发现在这些药品里面,Crestor的安全特性比较不完整,但整体上的副作用还算很小。”理查.卡瑞斯博士是波士顿塔夫兹新英格兰医学中心(Tufts-New England Medical Center)的推测心脏学的主管。

负责进行研究,同时也代表好几家药厂发言的卡瑞斯表示,一般来说,当别的厂牌的降胆固醇药无效或是会引发过敏反应的时候,民众才应考虑服用Crestor。

Crestor在2003年10月份上市以来,已有超过5百万份的医师处方。

研究人员同时比较了statins和Baycol上市第一年的副作用报告,因为会导致肌肉无力和肾脏问题的高发病率,所以停止在市场上贩卖。

Crestor比其他三种statins容易产用并发症,但发病率比Baycol问市第一年的报告低了一半以上,即使是服用Crestor,它产生严重问题的绝对风险也是很低的,每35,862人中会有1人。

副作用通常发生在开始使用的前三个月内,好几百万的使用者中只有几例死亡的病例,死亡率比服用Crestor或Zocor少很多,卡瑞斯表示科学家不确定是否statins是造成死亡的原因。

一位专家和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同意这些是研究的限制,包括可能存在但未被报告的副作用。此外,Baycol的下架也有助于社会大众提高对药品安全的注意。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班哲明.安瑟(Benjamin Ansell)博士是这项胆固醇控制计划的共同指导人,他表示不仅存在副作用被忽略的趋势,也存在被过度报导的趋势,尤其是当药物,如Crestor一样,受到很多媒体关切的时候。

安瑟说:“我会说这项研究必需用存疑的角色来解释它,而且承认它的限制。”此外他还表示,Crestor一上市就使用的那些人很可能在使用其他statins时也会有问题。

他说:“‘问题病患’……比较有可能服用Crestor。”他说重要的是statins有完美的安全纪录。

安瑟说:“它利益很高而且风险很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