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料博士涉嫌强奸 美国人欲将曼德拉女婿捉拿

发表:2005-05-23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非《星期日时报》22日披露,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大女婿阿穆尔是美国人通缉了12年的在逃犯。他在美国大学任教时涉嫌强奸了一名女学生,并违反了保释条款,拒不出庭受审。时隔12年,美国人如今要将其引渡回国受审。

  双料博士涉嫌强奸

  阿穆尔是曼德拉长女的丈夫,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是物理学和教育学的双料博士。1990年,他在美国康涅狄格州首府哈特福德的曼彻斯特社区技术学院谋得了兼职助理教授一职。该校一名代数专业的女学生曾指控阿穆尔于1993年4月23日在其公寓内对她进行性侵犯,并在数日后强奸了她。这名女子事发后向学校的性骚扰举报办公室报了案。校方随后举行听证会,并终止了与阿穆尔的聘用合同。

  1993年5月20日,阿穆尔被美国警方正式逮捕。此后,他在交纳了1万美元的保释金后获释。1993年12月,法院方面准许阿穆尔返回南非与家人共度圣诞节假期。但阿穆尔一去不归。1994年1月,美方再次向阿穆尔发出了逮捕令。但十多年来,美方一直没有通过南非司法部门将阿穆尔捉拿归案,原因据说是阿穆尔在案发后一直居住在出生地加纳。

  美国人要捉拿归案

  《星期日时报》22日透露,该报获得了美国警方向阿穆尔发出的逮捕令复印件。逮捕令说,阿穆尔被控犯有一项强奸罪、两项性侵犯罪。此外,他还被控无视法律,拒不出庭受审。

  本月19日,美国检察长办公室的监察官卢比说,美方现已查清了阿穆尔的下落,将会马上启动相关程序,将其引渡回美国出庭受审。如果引渡成功,而且阿穆尔的罪名成立,他有可能被判20年有期徒刑。

  20日,正在国外旅行的阿穆尔拒绝对此案发表评论。他对《星期日时报》记者说:“同为非洲兄弟,我只是请求你:等我回到南非,咱们再坐下来谈论此事。”记者试图联系阿穆尔的律师莫尼斯,也没成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