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向中国开出重返核谈条件:要求中国提供经济援助

发表:2005-05-23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已通知中国,如果北京同意一些条件,它可能在本周宣布回返六方会谈。

  《产经新闻》引述美国外交界人士的话说,朝鲜要求中国提供经济援助,并设法在六方会谈的架构内安排朝鲜同美国直接对话。

  平壤也要求北京同意支持它在六方会谈中的立场,不要支持美国。

  《产经新闻》是在各国关注朝鲜可能准备进行地下核试爆之际作出这个报道。六方会谈旨在说服朝鲜放弃核武计划。

  该报也说,美国参加六方会谈的高级代表、助理国务卿希尔,昨天在日内瓦同一名俄罗斯高级外交官会晤,讨论朝鲜问题。

  另一方面,朝鲜货船昨天抵达韩国,准备将韩国提供的化肥运回,以舒缓朝鲜常年出现的粮食短缺。这是20年来朝鲜货船首次开到韩国。

  据韩国水警说,三艘朝鲜货船由韩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巡逻艇导航,停靠韩国南岸和西岸三个港口。

  1984年,韩国遭遇台风灾难后,朝鲜曾通过海路运载水泥给韩国。

  韩国国土统一部说,朝鲜派出三艘货船,它们将在后天将化肥运回。这是双方谈判代表上周在边境城市开城举行的双边谈判中达成的协议。

  双方在三天会谈中,韩方反复要求朝鲜回到六方会谈,但没有取得成果。尽管如此,韩国还是同意提供20万吨朝鲜急需的化肥,虽然数量远远低于朝鲜的要求。

  韩国表示这完全是出于人道的立场,但是同时表明:如果朝鲜今后的会谈中做出让步的话,韩国愿意提供更多的化肥和粮食。

  自从朝鲜今年2月宣称拥有核武器之后,还没有国家表示愿意提供粮食援助。

  朝鲜本身的化肥工业只能提供需求量的很小一部分,因此10年来一直是依靠海外提供粮食援助

日报《产经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