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证人供述金色探险号惨剧内幕

发表:2005-05-23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56岁、被称为“偷渡皇后” 的“萍姐”的案子在纽约引起了极大的媒体关注。5月23日,纽约时报记者普莱斯顿(Julia Preston)撰文称,根据“萍姐”上个星期在曼哈顿联邦法庭出庭的情况来看,人蛇生意只是她多层次生意中的一个小部分,从这露出的冰山一角可以看出她多年编织的庞大“地下王国”。

证人表示,“萍姐”原名为郑翠萍,从金字塔的最顶层算起,她的生意包括餐馆、服装店还有纽约中国城的房地产。在海外,郑翠萍于香港拥有多间公寓;在南非拥有一个农场。但是在这张巨大的生意网络里起着支柱性作用的是她的“地下银行系统”,这个系统从纽约伸展到泰国、新加坡、香港和中国大陆。

一个在法庭上的被窃听的电话记录显示,她的一个雇员曾经在香港一夜之间输掉了20万美元,于是郑翠萍在一天之内就拨款2万美元给对方解燃眉之急。她王国的倾覆是从1993年6月6日开始的,当时,由她出资赞助的金色探险号蒸气船(Golden Venture)装载了289名偷渡者在皇后区搁浅,其中的10人在试图游泳上岸时死亡。

法庭的证词表明,尽管她在泰国为购买这艘上了年纪的老船出资,并且为20名非法移民安排上船的事宜,但她并没有把金色探险号当成一笔了不起的交易。这条不幸的船只在郑翠萍的眼里根本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交易,她忙于操持其它生意,对那些茫然无助的偷渡客并不在意。

对郑翠萍的审判是从上周一开始的,她被指控非法组织外国人偷渡、绑架、洗钱等罪名。而法庭得到的证据都是由1994年郑翠萍逃到美国以后就与政府合作的中国黑帮分子和走私犯提供的。尽管在2000年于香港被捕,郑翠萍使劲浑身解数为自己辩解,她于2003年夏天被引渡美国。如果所有的罪名成立,她将面临终身监禁。

郑翠萍的律师豪切斯(Lawrence Hochheiser)在上周的开庭辩护中说,郑翠萍是一家“地下或者非正式银行”的总裁,她的银行为中国移民提供服务,不少移民到这家银行办理汇款业务,以支持家人在中国的生活,有时候也将他们的家人秘密的带来美国。豪切斯否认郑翠萍曾亲自介入非法偷运人口的业务,并说根据她的商业记录,“没有一个人被骗。”

虽然郑翠萍从其它的商业赚取了大量的金钱,但是以前中国城的黑帮老大郭良琪(Guo Liang Qi)作证说,郑翠萍在布卢克林自家的冰箱里窝藏现金4万美元。联邦检察官伯恩斯(David Burns)说,郑翠萍以投资者的身份成为了一名“蛇头”。他对每个偷渡客索取4万美元,将他们从亚洲非法偷运到纽约。

根据已经和美国政府合作的前黑帮老大作证,郑翠萍雇佣黑帮分子用枪口威胁那些偷渡者,保证她可以拿到一分不差的偷渡费。郭良琪表示,“当然,有时候我们使用了暴力。”1990年,郑翠萍因为偷渡生意缺乏人手而找到了中国城的“福清帮”老大郭良琪,声称需要与对方合作,而此前郭良琪两次对郑翠萍的家进行了打劫,一次还用手枪威逼郑翠萍的女儿为他开门。

郭良琪作证郑翠萍曾经打电话给他一起合谋偷运生意,他回答说,“对不起,萍姐,每个人都有过去。”而郑翠萍则回答,“那就是过去发生了什么,而现在我们只谈生意。”郭良琪曾被以五项黑帮杀人罪审判,现在是与政府合作的线人,目前仍然被判在联邦监狱服刑,刑期20年。郑翠萍给郭良琪帮助偷运非法移民的价钱是一次75万美元。

郭良琪供称,他曾经指导郑翠萍将30万美元从地下银行系统转到泰国。他也在“金色探险号”上投资,同时的合伙人还有温玉辉。温玉辉向法庭解释了当时购买一个引擎已经损坏的“金色探险号”的原因,他说,一个泰国的船长在行驶到肯尼亚蒙巴萨岛的时候拒绝继续向前,于是全体偷渡客在蒙巴萨岛耽搁了整整6个月。

温玉辉说,“金色探险号”是来接这些偷渡客的,因为那个泰国的船长认为郑翠萍给钱不够,多一步都不肯前进了。“金色探险号”到达的时候,18名偷渡客因为船仓太小太挤而拒绝上船。这使得郑翠萍非常“愤怒、沮丧”,温玉辉回忆说,“她指责我没有办好事情。”

当“金色探险号”快要接近美国海岸的时候,郭良琪的福清帮的两个兄弟在黑帮仇杀中送命,于是帮内混乱,没办法腾出人手帮助“金色探险号”“靠岸”。温玉辉供称,他在对于行船和航海一无所知的情况下选择了一片海滩,还没有上岸以前许多偷渡客已经出现体温下降等症状,最后有10人在游向岸上时死亡。

温玉辉之后造访了郑翠萍在中国城的“小店”,看见她正在电视新闻里看到这条船只的消息。温玉辉说,“她说她最近的运气不怎么好。”为了安慰她,温玉辉又说,“300人里才死了一些而已。”联邦检察官伯恩斯指控郑翠萍在1994年被引渡到美国后然后从事非法蛇头生意,直到2000年再次被捕为止。1998 年一艘偷渡船在危地马拉遭遇暴风,14人在挣扎上岸时遇难身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