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姐案检方证人曝猛料:接运偷渡客冲锋枪护阵

发表:2005-05-23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福青帮成员李新华(Li Xin Hua,音译,下同)24日当庭指认萍姐,指出萍姐参与1992年9月一次偷渡,包括雇用福青帮到波士顿附近海岸接偷渡客,运到布碌仑货舱,然后她亲自到货舱把人接走。马萨诸赛州波士顿南面New Bedford码头保安和移民局人员也出庭作证,描述他们目睹的偷渡客抵达美国海岸的情形。

持枪接运偷渡客

  1992年9月21日晚上9点多,在马萨诸赛州New Bedford码头,负责保安的“黑猫”(Black Cat)保安公司人员John Marcelino,看见一条可疑的红色渔船靠岸,有人站在甲板上。过了好一会儿,什么动静也没有,他感到有些奇怪,通常船到了码头,很快就有人走下来,并且会有出租车来接人。  

过了大约45分钟,他看见来了一部送货车,走出三个人,后来又来了一部红色跑车,还有三辆U-Haul卡车。U-Haul开到渔船附近,后部朝向渔船,从船上接走了一批人,他们分批上了U-Haul,每辆大约30至40人。那时候已经是凌晨12点左右,黑夜里,Marcelino听见有人互相吆喝,说些他听不懂的亚洲话。U-Haul在红色跑车带领下,一部接一部开出码头。  

Marcelino已经打电话向地方警察报告,但是警察还没来,他于是决定自己去跟踪那些可疑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车辆以每小时70至75英里的速度行驶,Marcelino紧紧跟在后面。后来一部卡车放慢速度,和Marcelino的车并排行驶,Marcelino可以看见那辆车里的司机和乘客。突然,那部车里的人摇下车窗,举起一把乌兹冲锋枪对准了他。Marcelino见情况不妙,赶紧从附近一个高速公路出口开出去。  

Marcelino回到New Bedford码头,联系到海岸警卫队,从了望台上,他看到那艘渔船还停在那里,渔船后部印着"Luen Hing"。  

今年45岁的Marcelino昨日作为检方证人出庭作证,描述了1992年9月21日晚上到第二天凌晨的所见所闻。事发时他是“黑猫”保安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负责New Bedford码头的保安。  

移民局工作人员Joseph Gaeta作证说,22日他登上"Luen Hing"渔船检查,船上有3个越南人,刚上船,一股恶臭迎面扑过来,闻起来是尿和粪便的味道。他看到船上放着一些塑料容器、塑料袋,还有衣服。 Gaeta说,那艘船可以容纳100至130人,不过会很拥挤。

福青帮分子当庭指认萍姐

  

根据检方的指控,萍姐参与了上述这次偷渡,包括她雇用福青帮去接应抵达美国海岸的偷渡客,由福青帮将他们运载到布碌仑一个货舱,然后她亲自到货舱去接人。  

曾经担任福青帮头目阿琪的保镖李新华(Li Xin Hua)昨日继续作证,他说他为阿琪接过萍姐打来的电话,并且曾经到萍姐位于东百老汇的店铺汇款,亲眼见到萍姐本人,他当场指认了坐在法庭上的萍姐。  

作为阿琪的“左右手”,李新华的证词对检方相当重要,他与阿琪的话可以互相应证和补充,进一步证实检方对萍姐的指控,其中包括合谋参与人口偷渡。辩方则在萍姐对偷渡是否知情上做文章,试图证明萍姐对偷渡不知情,只是在经营借贷的过程中偶然被卷进去。  

不过阿琪说,1992年9月21日那批偷渡客抵达美国海岸后,他亲自开一辆U-Haul去接人,还亲眼看到萍姐到布碌仑货舱把人接走。

又一福青帮成员供认罪行

  检方24日传讯另一名福青帮份子周义原(Chou Yee Yeung,音译,绰号Tony)。今年38岁的周义原中等身材,戴黑框眼镜,穿淡蓝色衬衫和牛仔裤。他现在正在服刑,准备明年9月出狱。  

周义原出生于福州,初中三年级辍学,他先到香港,然后到加拿大,1982年从加拿大被偷渡到美国,当时他15岁。和他同行的还有他母亲和6、7岁的妹妹。那时候他父亲已经在美国,周义原说父亲拥有绿卡,母亲为他安排了那次偷渡,到美国后又替他操办申请绿卡。  

周义原先在餐馆打工、送货,后来自己开了一个送货公司。他在回答检方提问时表示,从1982年到1992年他一直在打工赚钱,直到1992年5月加入福青帮。当时阿琪是福青帮老大。  

1993年8月,周义原被捕,被指控谋杀、绑架、偷渡、吸毒、勒索,面临无期徒刑。他和检方达成协议,认罪并答应为检方充当证人。后来法官判处他15年有期徒刑。周义原承认自己从事犯罪活动赚了约10万元,钱被挥霍在赌博、酒吧、卡拉OK上。  

周义原在福青帮一年里参与两宗谋杀案。第一宗发生在1992年末至1993年初之间,阿琪要杀掉两个被踢出福青帮的成员,周义原开车带着福青帮的人追杀他们,从华埠格兰(Grand)街,直到穿过地兰西(Delancey)大桥,追到桥在布碌仑另一头,后来那两人跑掉。  

1992年5月初,周义原参与另一宗谋杀。据他在法庭上的供述,一个从未谋面的女人托人寻找杀手,要杀掉她前夫的太太。周义原和福青帮的另一人开车到宾州,进入一家餐馆,谋杀对象就在餐馆里。他的同伴把那个女人带到洗手间,向她开了两枪,一枪击中脑袋,另一枪打中心脏。周义原从女人脖子上扯下一条项链,以为是假的,一手把项链扔掉。  

周义原后来被捕,不过他没有告诉执法人员他女朋友也在车上,他说当时这么做是为了保护女朋友,而且女朋友并不知道他们要去杀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