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玩钱局长”挪用3亿 认为自己没错

发表:2005-05-24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供电局局长赵双驹因多次违规为某家公司提供资金担保,造成北京供电公司损失上亿元人民币,5月24日上午,赵双驹被以涉嫌玩忽职守罪被提起公诉。不过,这名贪官在面对指控时,竟然认为自己的贪污行为并没有过错。

据法制晚报5月24日报导,去年六月中国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公开揭露内地多个部门弄虚作假、挪用公款,造成国家数10亿元的损失,刮起一股“审计风暴”。报告所涉及行政层次之高都是前所未有的(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体育总局、国防科工委、科技部等在内的大衙门都榜上有名)。

“审计风暴”时隔今日已近一年,65岁的赵双驹是被提起公诉的第一人,而其他被点名各个部门似乎尚未造成震动。由于案件特殊,受审自然格外受人瞩目,吸引了大量的旁听人员。

原北京市供电局局长赵双驹被指控,从1994年至1996年在任北京供电公司总经理期间,擅自为北京威克瑞公司提供2.3亿元的资金担保、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致使案发时投资无法收回。

另据了解,威克瑞公司在北京供电公司的担保下,分别从农行、工行等几大银行贷款数亿元人民币,而威克瑞公司的主要当事人至今未在司法机关的监控下。

不过,赵双驹面对指控却认为自己并不构成玩忽职守罪。他说,当时他作为供电局长,有权动用“贴费”来投资。“贴费” 是向电力用户预收上来用于电力建设的经费。
    
公诉人随即问道:“既然是用于电力建设,你却用来向威克瑞公司投资,你认为合法吗?”赵双驹低声说道:“我认为是可以的。”

让北京供电公司真正陷入困境的是赵双驹此后为威克瑞公司数亿元银行贷款的多次签字担保。然而当公诉人问他有没有就威克瑞公司对这些巨额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管时,赵双驹嘴中干脆利索地蹦出两个字--“没有”。并且认为自己为威克瑞公司签字担保并无过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