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古鉴今 从历史故事看九评

作者:玉华 发表:2005-05-25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秋时代,宋王偃荒淫、自大、无道。三个忠臣劝谏,一天都被射杀了。他拿着一个皮口袋,盛满牛血挂在一个高高的竹竿上射,皮口袋一射破了,牛血像下雨似的洒下。他把这把戏叫“射天得胜”。“天”都让他射得鲜血淋漓。以为自己是个威武无敌的大英雄。

他还结“秦”侵略列国边境,占人土地,自然被人痛恨。即便是宋国百姓也恨不得把这暴君除掉。后来“齐”约了楚国、魏国一块儿去征伐宋国。公元前二八六年,齐楚魏三国的兵马到了宋国边境,老百姓都不肯去抵抗,三国的将军看到这种民情,又想到自己国家受到宋王欺侮。于是商量决定:不妨把宋王的罪状宣布出去,通知宋国百姓,百姓也许会来投降。

魏国大将芒卯、齐国大将韩聂、楚国大将唐都一同张贴了榜文,宣布宋王的十大罪状是:

一、谋害哥哥,篡夺王位。 二、欺负弱小,吞灭小国。
三、专凭武力,侵犯他国。 四、对天射箭,得罪上帝。
五、通宵喝酒,不理国政。 六、抢夺妇女,败坏风俗。
七、射死大臣,不听忠言。 八、自称为王,妄自尊大。
九、勾结强秦,蔑视邻国。 十、虐待百姓,全无君道。

这榜文所到之处,百姓都骚动起来,三国的兵马到了哪儿,哪儿的百姓都来欢 迎,这一来三国的军队简直势如破竹,不费吹灰之力,一举攻下宋国城雎阳。宋王逃跑,被齐国将士追上,砍下了他的脑袋,瓜分了宋国的土地。

《阿房宫赋》杜牧先生在其文最后慨叹云:〔白话解〕唉!灭掉六国的,是六国本身。而不是秦国;灭掉秦国的,也是秦国本身,而不是天下的人!唉!假使六国君主能爱护自己百姓,就足以抵抗秦国了;秦始皇如果也能爱护六国百姓,那么就可以传到三世,以至万世,世世为君主。谁又能灭亡秦国呢?秦始皇没来得及哀怜自己,却使后代的人哀怜他;后代的人哀怜他而不以他为借鉴,不记取教训,那就会使后代的人再来哀怜他们啊!

邪党文化。九大基因。天灭中共。十恶俱全。
一、〔邪〕轻贱人命。斩断祖命。
二、〔骗〕骗“工”骗“农”。“无产”成功。
三、〔煽〕煽动阶级。贫富仇恨。
四、〔斗〕魔性斗性。摧毁人性。
五、〔抢〕打家劫舍。暴力教民。
六、〔痞〕赖痞成性。盗亦无道。
七、〔间〕背地阴谋。肝胆骨反。
八、〔灭〕对抗道德。灭绝良知。
九、〔控〕思想毒控。中原惊悚。
十、〔恶〕虐民大国。罄竹难书。

一评、二评、三、四评、五评、六评、七、八评、“天安门”前怕‘九评’

看‘九评’传‘九评’街头巷尾人人都在谈‘九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