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家或猪倌?俄媒曝政府高官安置子女秘闻

发表:2005-05-27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行家、副总经理、月收入几千美金……俄政府高官子女都在忙些啥?

  俄罗斯政府高官们的私生活一向低调,尤其注重对子女的保护,尽量不让他们在公众场合抛头露面。然而,越是这样就越是吸引百姓和媒体的目光,人们禁不住要问:这些名门之后都在干什么?5月26日,刚受普京总统夸奖的《共青团真理报》突抛猛料,披露了俄罗斯政府现任高官如何安置子女“秘闻”,这其中即有现任总理、部长、地方大员的公子,也有前任国家领导人、政府官员的千金!。

  ★弗拉德科夫总理沾了儿子的光

  2004年3月,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弗拉德科夫一鸣惊人,被普京总统提名出任总理职务,俄罗斯朝野上下、国内国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对于弗氏得以出任总理的原因,也有各种各样的说法。而最有意思的说法是,弗拉德科夫是沾了儿子的光!

  普京总统在谈到为什么选择弗拉德科夫当总理时,曾向记者们承认:他们在1995年的相遇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其中也包括弗拉德科夫的小儿子帕维尔当时正在苏沃洛夫军校上学一事。

  当时,身为对外经济联络部副部长的弗拉德科夫,到圣彼得堡探望在苏沃洛夫海军学校当学员的小儿子,偶然结识了时任圣彼得堡副市长的普京。普京有一种印象:某些人总是利用职权为自己捞好处,而弗拉德科夫没有这样做。他没有把儿子放在温室里倍加呵护,相反却送到异地他乡求学,而且还是苏沃洛夫海军学校。

  不过,帕维尔并没有一直呆在圣彼得堡。一年之后,他转到了莫斯科的苏沃洛夫军校。1998年毕业后,他又进了联邦完全局所属院校,现在则在外交学院学习。今年24岁的帕维尔希望,毕业后能够进入外交部工作。

  如果说帕维尔当初没有沾到父亲的光,那么他的哥哥彼得就幸运得多了。2004年7月,年仅26岁的他就被任命为远东海洋船运公司副总经理,这当然是个令人艳羡的好位置。  

  拉夫罗夫外长的女儿还是单身

  ★国防部长儿子年轻有为

  关于自己的家庭情况,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媒体面前口风一向甚严,只是今年3月才向《莫斯科共青团员报》记者稍做透露。

  在伊万诺夫的两个儿子中,24岁的小儿子谢尔盖更引人注目,因为20刚出头的他已经是俄罗斯能源巨头天然气工业公司主要财政机构--天然气工业银行的副行长了。有消息说,他在银行主要负责国际项目。在不久的将来,谢尔盖也许会成为银行的最高领导人。

  不过,防长28岁的长子亚历山大最近“抢”了弟弟的风头。5月20日晚上,他在莫斯科西区驾车肇事,撞死了一位69岁的老太太。司法部门已经展开调查,他可能入狱5年、吊销驾照3年的严厉处罚。

  谢尔盖和亚历山大都和父母住在一起,都还没有结婚,但是都有了固定的女朋友。

  ★外长拉夫罗夫的女儿还是单身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现年54岁,是位精明能干的外交家。在出任外长之前,他曾做为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在纽约生活、工作了近10年,他的独生女叶卡捷琳娜也“只好”随着父亲,选择在美国上学读书,并且进了著名学府--哥伦比亚大学。

  拉夫罗夫出任外长后返回莫斯科,卡佳(叶卡捷琳娜的爱称)为了学业继续留在纽约。不过,她并不准备在美国定居,虽然不知道毕业后会干什么,但是已经决定要回国工作。

  拉夫罗夫的家庭关系非常和睦,他对独生女儿更是宠爱有加。当卡佳放假回国时,拉夫罗夫总会忙里偷闲,不是陪她听音乐会,就是陪她是看展览。

  应该指出的是,卡佳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属于“自由之身”。

  ★前总理斯捷帕申之子只想养猪

  在俄罗斯政坛,斯捷帕申也是响当当的人物,他曾经担任政府总理之职,差一点儿还成了叶利钦的接班人。

  从总理位置上离开之后,斯捷帕申并没有从此销声匿迹:他从圣彼得堡当选国家杜马议员,还担任着重要的联邦统计局局长职务。

  斯捷帕申的儿子弗拉基米尔毕业于圣彼得堡财经大学,在国家杜马选举时,曾经在父亲的竞选总部工作,帮助父亲成功当选议员。

  尽管现在正继续功读政治学学位,但令人惊讶的是,小斯捷帕申似乎对政治没有多大兴趣。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他非常认真地对记者说:“我的理想是买下一个养猪场。我喜欢猪,而养猪也有利可图。”

  ★前总理切尔诺梅尔金之子月收入曾高达几千美金

  天然气工业是叶利钦时代的政治“稳定器”、前总理切尔诺梅尔金的坚强后盾。领导政府工作期间,切氏把两个儿子都被安置在天然气工业公司的要位上--大儿子维塔利负责一家子公司,小儿子阿列克谢从事天然气出口业务。有传闻说,他们当时的收入非常之高,每月工资高达几千美金!

  在切尔诺梅尔金离开政府、他的老朋友、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维亚希列夫离职之后,前总理的两个儿子也被迫离开了在天然气工业公司的高薪岗位。

  ★前副总理涅姆佐夫之女梦想当市长

  乌克兰“橙色革命”期间,在集会的广场上,“铁娘子”季莫申科身边总有一位绅士陪伴,他就俄罗斯自由派政治家、曾被叶利钦任命为第一副总理的涅姆佐夫。这充分说明,涅姆佐夫有多么高的政治热情。

  也许受到父亲的感染,涅姆佐夫正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经济关系系上四年级的女儿然娜也准备投身到大政治中。然娜在采访中表示,她正面临着是经商还是从政的选择。相比之下,她更倾向于女承父业。“将来我会登记竞选索契市长职位,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不过总体上说,然娜在选择职业问题上属于那种想法不断变化的人。她曾打算成为一名记者,15岁就开始在“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工作;后来,她又到美国学习,计划开个面包房……

  ★圣彼得堡市长独子娶了名歌手

  圣彼得堡市长马特维延科可谓两朝老臣,在俄罗斯政坛和民众中享有较高声誉。在叶利钦时代,她曾出任主管社会问题的副总理;普京上台后,更是把她派回自己的老家圣彼得堡。

  马特维延科只有一个独生儿子,名叫谢尔盖,不久前刚刚过完32岁生日。虽然年纪不算很大,但是已经是商场上的老手,并且打拼出了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过去,谢尔盖曾是著名的圣彼得堡银行的副行长。最近,他被任命为俄罗斯对外商业银行副行长,办公地点也搬到了银行总部所在的莫斯科。

  有消息说,除了在银行系统担任要职之外,谢尔盖还在能源、广告、制药领域有所建树,在圣彼得堡开有相关的公司。

  2004年,谢尔盖与圣彼得堡著名女歌星扎拉喜结良缘。扎拉出身库尔德人家庭,保留着很多传统的民族习俗,谢尔盖为追求她费尽了心思。据说,就是到了婚礼举行前夕,两个恋人甚至没有约会过。

  不过,谢尔盖的努力没有白费,扎拉的家人最终接受了他。而马特维延科对扎拉也非常有好感,甚至还在普京总统到莫斯科视察时,给他听了扎拉唱的歌。

  ★前总统办公厅主任沃洛申之子

  29岁的伊利亚-沃洛申是前总统办公厅主任、现统一电力系统经理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沃洛申的儿子,和众多高官子女一样,他也在银行系统工作,现在是俄罗斯兑换银行的副行长。

  在这么年轻就坐上如此高位,自然会被怀疑是沾了老爸的光。不过,根据正式的说法,伊利亚得到这个位置并不是依靠父亲的帮助,而是完全出于一次偶然的机会:

  有一次,他到一家银行去办理贷款,结果遇到一位熟识的银行家,后者于是安排他进了兑换银行,当上了负责客户工作的副行长。

  这完全可以理解。在银行界,“沃洛申”几个字本身就是响当当的招牌。那些有头有脸的客房们都会想:沃洛申的儿子不会在一个差劲儿的机构工作,自然也就愿意把钱存到这里。一句话,这只是商业行为,没有任何私人关系在里面。

  由于相同的原因,曾经主管农业的前副总理根纳季-库利克的儿子也当上了俄罗斯农业银行的副行长。

  总的来说,俄罗斯高官的后人们,似乎更愿意到商海淘金,而希望继承父辈事业者,可谓寥寥。也许,他们希望走石油和足球大亨阿布拉莫维奇的道路:先挣钱、后当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