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港商闯深圳人大会场穿血衣请愿

发表:2005-05-29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5月28日开幕,吸引多名上访投诉人士来到会场外请愿示威。在深圳开工厂失败的港商蔡润标当天身着血衣,试图向出席人大的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市人大秘书长递交申诉信,要求调查其工厂被人贱卖。但在会场门口被便衣公安拦截制止。

香港明报29日报导说,据了解,今年 68岁的港商蔡润标1983年起在宝安开设电子厂,一度成为深圳市第二大外资企业。据蔡润标称,他因为身体欠佳,后来减少了官场交际应酬,怀疑引起当地官员不满。 2002年 7月,工厂一名经理携款198万元外逃,造成资金周转不灵,因此拖欠工人 3个月工资,引起工人罢工。深圳宝安区法院因此介入,宣判工厂破产,并组织拍卖,导致他的资产超过千万元的工厂,仅以 89万元人民币被拍卖掉。

蔡润标声称,这项判决和拍卖皆为当地政府暗中操纵所致。昨日上午9时半,他身穿写“我要申诉!”的血衣,由深南大道投资大厦徒步走向市府所在的市民中心,沿途引起路人围观。大约10时30分,事主接近市民中心大门时,一名便衣公安将其拦截。

据了解, 2003年 8月,宝安西乡到香港尖东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招商会时,蔡润标曾去踩场,宝安区一名官员当场接收了请愿信。事主也向中央主管港澳事务的曾庆红以及国务院发出请愿信。蔡表示,如果深圳政府近期不能妥善解决问题,他将会在今年 7月1日、即有中央领导人出席的纪念回归8周年大会上踩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