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温情 处处有希望

作者:作者:曾雪蓉 发表:2005-05-30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梦想,这些梦想如同种子萌芽一般,如何让它长得快、长得好,让梦想早日实现,希望成真,让世界“处处有温情,处处有希望”,则成为现代人生活中极为渴望的要素之一。

眼见政治社会乱象充斥,造成社会动荡不安,道德沦丧,带给学生反教育; 为端正社会风气,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我们学校配合了校庆活动,举办“品德教育周”,欲鼓励学生能多说好话,来激发学生善念、善语及善行。

首先,举办希望树好话连篇比赛、好话集与好话天使系列活动,以鼓励学生多说好话,营造一个和谐友善的校园。其次,利用校园盆栽--马拉巴栗,设置希望树,让学生将好话写在书签上,并挂于希望树上。利用下课时间,与他人分享所写的好话,也能将彼此写的好话带回家与家人一同分享,并补写一张好话书签挂上希望树,以赋予希望树新的生命,生生不息。再者,好话集置于希望树旁,并放上一本好话纪录簿,让学生将好话填写上去,汇整成一本好话集。并鼓励学生将平时之行善事迹写成一篇文章,与其他同学分享成长的喜悦,使每位同学皆能乐于行善。

奇妙的事发生了!希望树--马拉巴栗,似乎感受到孩子们的爱心与真诚,几天后,真的开出一朵朵白色灿烂的花朵; 与校园里其他的马拉巴栗相较,长得更美更好。这些美丽的花朵如同孩子们的善心与希望一般,让他们的善行与希望一一实现。整个校园充斥着愉快而善意的温馨气氛,新生命生生不息,相信学生们与希望树一样,都能感受的到。

(作者为国小教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