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位诺贝尔京城布道:对话须交30万+旁听硕士以上

发表:2005-05-30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送走了财富诸强,北京又迎来了7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今天上午9时30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5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
本次论坛期间,7位诺奖巨擎将携手5位世界顶尖的经济学家在京讲“经”布道。

据悉,7位诺奖巨擎不乏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电影《美丽心灵》原型约翰·纳什这样的明星经济学家。7位均是近10年来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世界级经济学大师,在论坛的三天时间里,他们将联袂出击,在北京畅谈“人类和谐与发展”。

另外,记者了解到,为期3天的论坛中,他们还将以对话的形式在北京传授“真经”。对话既有与决策者的高层对话,也有与企业家的直接对话。

另外嘉宾们还将分别前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北京九所高校进行学术交流,并接受大学授予的荣誉称号。

据悉,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授予通常存在一定的滞后期,因为评委会要确定该理论的确对社会经济生活有深刻的影响之后,才能将诺贝尔奖授予提出该理论的经济学家。因此,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与其他诺贝尔奖得主比起来,一般年龄偏大。此次,北京能聚集如此之多的经济学顶尖学者,不但是首次,而且非常难得。

对话诺奖得主要花30万

记者获悉,明天上午3位诺奖获得者将在北京国际饭店与国内企业家对话。

据了解,出席此次对话的一般门票是3800元,而与诺奖大师同台对话的门票要30万元。

虽然门票价不菲,但论坛负责人贺奎昨天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定的300张门票已经脱销,为此特地增加了一部分门票。

旁听观众要求硕士以上

无论是国内经济学大腕还是业余爱好者,能亲耳聆听大师授业,亲眼目睹真人风采的机会十分难得。本次论坛,对听众的要求也是历次各种经济论坛中规格最高的一次,连旁听观众学历都要求至少经济学硕士以上。

据组委会介绍,为了保证此次论坛的学术水平和实际效果,论坛正式听众以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政府官员、学术界、研究机构和企业界人士为主,正式代表500人左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