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男子用耳朵拉24吨火车头前行40米 欲报吉尼斯(图)

发表:2005-06-02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耳朵拉着24吨重的火车头走了40米,这不是电视剧里的镜头。昨天,德惠市的张兴全为人们上演了这一幕。就这,张兴全还嫌不过瘾,在肚皮上扣碗又拉着“加码”到45吨的轨道车走出50米!

他要用耳朵拉动24吨火车头

昨日14时,当记者赶到德惠市松柏路立交桥下的时候,线路大修段的专用铁轨旁边已经聚集了30多名群众。一个黑黑瘦瘦、个子不太高,穿一身黑色练功服的中年男子站在轨道上的机车旁,他就是张兴全,几分钟之后他将尝试用自己的耳朵拉动身旁24吨重的火车头。

张兴全的耳朵表面上看与常人没什么区别,但会动,右耳看起来比左耳稍大,“这是多年练习的结果。”张兴全说。

张兴全拿出一套由两块铁片制成的夹子,将整个右耳夹住,用螺丝紧紧固定。夹子上系有一条四五米长的尼龙绳,另一端用挂钩固定在车头上。在他准备期间,记者查看了他准备拉动的车头,这是一辆轨道上使用的作业车,车头长13.98米,自重24吨,它还有两节车厢分别长10.8米,重21吨。作业车所处的位置地势平坦,大修段的工作人员说,这辆车5月31日买来刚刚投入使用,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恰好能帮张兴全实现他拉车的愿望。张兴全能成功吗?所有人都在等待。

前两次没有成功

14时25分,一切准备就绪,张兴全侧身站在铁轨间,右耳拉著作业车车头。在几次试探性拉动后,夹子上的绳子绷直了,几次吐纳之后,张兴全的表情开始凝重起来。深吸了一口气,他的脸慢慢红润起来,猛地张兴全的双眼睁大,头用力一侧,遗憾的是夹子从耳朵上脱落了,一连两次都是如此。

第三次成功了,前行40米!

张兴全没有气馁,在将夹子紧紧固定后进行第三次尝试。此时他的额头已经出现一层细密的汗珠,脸色也更红了。随着绳子的绷紧,观众们屏住了呼吸,“啊!”张兴全再次发力的时候大家发出了低低的惊呼,车头移动了!张兴全吐气扬声低喝:“走!”一步、两步、三步,张兴全的脚步开始轻松起来,表情也放松了下来,在近4分钟的时间里车头在轨道上前行了40米。

肚皮扣碗拉动45吨火车

休息了15分钟以后,张兴全亮出了另一项“绝活”,他将一个直径15厘米左右的铁碗扣在肚皮上,用腹肌牢牢把碗吸住。碗上仍是一条尼龙绳,另一端固定在已经加了一节车厢的作业车车头上,总重量已经达到45吨,这一次他一口气把45吨重的作业车拉出了近50米。

练功已近30年

张兴全是德惠市客运公司的保安员,今年39岁,是一个15岁孩子的父亲。但他练功已近30年,9岁那年,一位80多岁的老人收他做了徒弟。他陆续学会了手劈石头、耳朵拎水、肚皮拉车、气绷钢丝等绝活。张兴全告诉记者,在此之前他已经成功用肚皮扣碗的方法拉动过4吨重的卡车和7吨重的货车,而且还表演过脚踩鸡蛋、耳拉捷达轿车的“绝活”,并因此在农博会上获得过才艺展示的证书。这次挑战更大的重量,是他一年前就开始筹划的,直到今天才有机会实现。

梦想成为一名演员

提到自己的“绝活”,张兴全说他练这些,只是想强身健体,而且坚持不辍。在他的家里记者看到很多断成两截的红砖,“这是我以前练习留下来的,从小到大劈过的砖块差不多能盖一间砖房了吧。我现在每天给大家表演,也不是想赚钱,只是借着表演练习一下。”现在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成为一名演员,向更多的人展示自己。此外他想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

不要轻易模仿

张兴全告诉记者,他的“绝活”是常年刻苦练习的结果,普通人是模仿不来的,记者就此咨询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康复疼痛诊疗中心的李主任,他表示,耳朵拉车是通过锻炼增强局部组织的牵张力,腹部扣碗则是通过腹部肌肉收缩形成腹压,两者都必须通过多年锻炼才能形成效果,普通人千万不要擅自模仿,否则可能危及自身安全。

■相关链接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人王连海先后在长春、大连、青岛等地表演过耳朵拉车绝技,2004年3月,王连海在北京用双耳朵套夹的方式,拉动两台切诺基汽车。

2004年7月,一位长沙男子在南京表演了耳朵拉汽车绝技,两只耳朵拉动一辆重达5吨的面包车,他拉车的方式是直接将绳子套在耳朵上,不用器械协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