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新型灵巧炸弹试验成功(组图)

发表:2005-06-03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波音公司网站6月3日报道,在本月进行的一次小直径炸弹(SDB)测试中,炸弹从3万英尺的高空投放,在空中飞行超过了55英里并且击中目标,偏差在34英寸以内。这一次是有记录以来该型炸弹最长的飞行距离,并且其精度远远大于平均精度-误差在42英寸以内。



在同期进行的另一次试验中,美空军一架F-15E型机从2.86万英尺的高空,在距离目标35英里的地方投下炸弹并击中目标。这次试验再次证明了小直径炸弹的高精度表现。由于小直径炸弹上安装了抗干扰系统,使得其可以抵御干扰并且保持设定的飞行路线。在所进行了的25次飞行试验中,获得了空前的23次成功。



发展小直径炸弹的概念是使一架飞机能够攻击更多目标,因为与较重的制导炸弹相比,单机携带的SDB更多。由于内置式弹舱限制了飞机有效武器载荷,所以小直径炸弹对隐身飞机效能至关重要。这不仅影响了现在的隐身飞机如B-2轰炸机,还影响到以后的飞机设计,如F-35 JSF以及F/A-22的对地攻击改型。



小直径炸弹是一种重量为113公斤级别的武器。它具有高度机动性,能打击不同距离的目标。小直径炸弹上装有弹翼,从飞机上投下后,弹翼就会突然展开。从空中落下时,它在敌军防空区外能安全飞行74公里。它通过先进的抗干扰全球定位系统+辅助惯性导航系统进行制导。它还能从分散在世界各地的不同的陆基全球定位系统获得数据,以便进一步“精练”全球定位系统卫星锁定的信息,使炸弹的命中精度达到4米之内。



携带小直径炸弹的方式多样。多数战机配置“灵巧发射架”。小直径炸弹的 “灵巧发射架”有它自己的电子设备,并装有4个压缩空气武器喷射器。这两个装置使得“灵巧发射架”能很容易地同飞机结合在一起,也使得“灵巧发射架”能很容易地安装在不同的作战平台上。一副“灵巧发射架”载有4枚小直径炸弹,可将小直径炸弹从“灵巧发射架”转移到战斗机的外挂架上。在原来的外挂架上,通常要悬挂450~900多公斤单一类型的炸弹。而有些战斗机则把小直径炸弹携带在机身内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