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家声誉排名瑞典第一

发表:2005-06-06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化时代,哪个国家的国际声誉最高?全球第一份“国家口碑”调查,征求了世界各地一万名公众的意见。超级大国美国的口碑不及瑞典、英国和意大利三个小国,只排第四;中国排名第六,仅次于日本,高于俄罗斯;最令人跌眼镜的是,南韩居然被不少受访者视为危险国度!

美国民调机构GMI以旅游业、出口产品、国民素质、文化遗产、国家管治、投资和移民六项指标为全球部分主要国家评分。结果在后九一一乱世下,瑞典以一向予人社会稳定、治安良好的印象力压群雄,居于首位。人跌眼镜的是美国竟三甲不入,虽然这个超级大国在产品出口方面成绩骄人,“美国造”俨然是信心保,但美国的外交政策却令该国口碑受损,甚至有百分之七受访者形容美国是邪恶国家。

另外,中、韩两国与日本交恶,亦造成“一拍三散”局面,令三国失分不少。在人民质素一项上,GMI提出一个问题:假设阁下是公司管理阶层,你会用哪个国家的人?结果有三成三中国受访者把日本应征者当作箩底橙,四成五日本受访者最不愿意用中国人。南韩亦在文化遗产评分中加入中日“混战”,给日本人打低分。有近四分之一中、韩受访者认为日本无文化可言,另有约五分之一中、韩人表明,会故意避开购买日本的文化产品和参加日本的文化活动。

混淆平壤拖累南韩低分

总排名第八的南韩,受恶评的原因却十分无辜:南韩在政府管治一项上成绩出奇地低劣,有许多受访者甚至形容南韩政府危险、邪恶和政局不稳定,其中以美国和丹麦对南韩的评分尤劣。调查机构指出,唯一可能的解释就是欧洲和北美的受访者南、北韩不分、胡乱评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