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贸易战从纺品延烧至鞋业

发表:2005-06-06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与中国的贸易战从纺织品延烧到鞋类。欧盟6月8日警告,若事实证明自今年以来中国进口鞋的高速成长,造成对欧盟成员国企业界不公平的对待,欧盟将立即对中国鞋设限。

类继纺织品后,中国鞋可能成为美国和欧盟成员国的新关注焦点,欧盟委员会称,大量进口中国鞋已打乱欧洲制造业的市场。欧盟执委说,6类进口中国鞋自今年1~4月成长681%,某些鞋类竟然成长超过1,000%,同时间鞋类市场价格下降28%。

欧盟发言人Claude Veron-Reville说,欧盟将视中方反应采取相应措失,我们不避讳采取反倾销措施,若经证明中国以低价鞋倾销,损害欧盟企业,欧盟将对中国鞋采取特保措施。

意大利鞋业全国理事长 Leonardo Soana说,自从鞋品进口限额取消后,中国鞋今年前3个月的进口额成长300%。一双鞋的售价2.40欧元比去年下降10%,这个价钱我们甚至无法买回做一双鞋的材料。一双出口的意大利鞋平均要22.18欧元。

过去2周,意大利鞋商已经向欧盟寄出200多封抱怨信。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鞋业将于6月15日向欧盟正式提出控诉。法国、希腊和波兰的制鞋业支持对中国鞋采取关税措施, Soana说。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法, 对于市场倾销的控诉必须对某特定产业带来25%的影响。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是欧盟制鞋业的中心,占欧盟制鞋业的40%, Soana说。

从今年1月1日起,欧盟对大部分中国鞋取消了配额限制,出口到欧洲的中国鞋有了一定数量的增长。2月1日,欧盟就已对中国鞋实施“事先进口许可监控”措施。与纺织品基本相似,在得到前3个月的进口监控数据后,欧盟委员会就会对中国鞋采取行动,预计会采取比较简单易行的“特保措施”。据中国海关统计显示,一季度,中国对欧盟出口鞋类产品7.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0.6%。

2004年9月16日晚,位于西班牙东南部的埃尔切市当地一些人捣毁并焚烧中国人的鞋店、仓库,造成价值100多万欧元的损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