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出逃】陈用林披露中共收买海外中文媒体

发表:2005-06-07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出逃事件引起澳洲社会极大的反响,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中文媒体也不示弱,刊登大量有关他的消息,同时刊登了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的声明,指陈为了达到在澳大利亚滞留的目的,编造种种谎言,纯属无稽之谈,不值一驳。大使傅莹也对媒体表示他在撒谎并否认有关陈用林一旦回国将被惩罚的说法。

陈用林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回应说:“我在六四纪念16周年那天上的讲话都是基于事实发表的言论,我没有任何编造,我的每一句话都可以进行查证。”

他认为很多中文媒体因为经济利益,为了讨好中共政权,所以对报导他出走的行为都有它的偏见。他说:“中国驻外领馆对中文媒体的影响主要是通过它的经济利益来影响,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收买。很难说它这个媒体是公正的,因为它受到经济利益的影响,新闻媒体在许多方面的报导,它是为了讨好中国政府,由于他们在中国有经济利益,比如国内有一些报纸在澳大利亚媒体上出版专刊、还给他们钱,就跟登广告一样。”

据国际追查2004年5月17日一份《关于江泽民对外宣传渗透把迫害法轮功的运动延伸到海外的调查报告中》中指出,中共在对中国境内民众进行强制灌输和暴力洗脑的同时,利用喉舌媒体输出对法轮功的仇恨,收买胁迫境外中外媒体参与迫害和拉拢渗透西方主流媒体对全世界民众进行系统性洗脑。

报告指出中共影响、买断海外中文媒体,使得海外华文媒体对一些事件的报导,一直与西方主流媒体有异。詹姆斯通基金会披露中共做出巨大努力介入中文媒体,其主要策略有:投资控股、在大陆的商业利益(这个手段对广播和出版业内容的影响非常重大)、向现有独立媒体购买广播时间以及广告空间(乃至更多)。与之密切相关的是(大陆)政府提供免费的,现成的节目和内容。安排政府人员去独立媒体工作,从内部起作用等等。不少中文媒体被收买,或不敢得罪中共。

追查报告中称中共利用各种方式向海外中文传媒统战,影响全球舆论导向,通过“借船出海”,承包海外中文报刊的版面,由中国负责内容和编排,利用原有的海外中(英)文媒体来替中共作对外宣传。报告中例举了总部位于美国休斯顿的《美南新闻》,在2004年3月29日星期一7B版刊登了题为“2003十大悲情事件”的文章。其中“乞丐死于邪教投毒”一段完全照搬新华社捏造法轮功学员投毒的谎言。关于此“乞丐投毒案”《追查国际》已有详细报告。《美南新闻》后来确认这是一次失误并已向休斯顿法轮功学员表示歉意。

《美南新闻》有关人士表示,报社每天的“大陆新闻”整个一版都是由大陆新闻机构排版,由大陆直接传送到报社后在美国印刷。这次失误是由于当班编辑没有仔细审阅大陆传送来的版面造成的。显然,直接向海外中文媒体传送整版“大陆新闻”已成为“借船出海”的常规操作。

该调查报告中还称:中共十六大前后,海外的不少地区有新的报纸产生,一些原本经费短缺、不景气的报刊突然增加版面,增加发行量;另一重要的改变是报刊的立场和主题改变,从中立的立场变得十分亲共(更确切的说是亲江集团)。大篇幅的报导江以及十六大被硬塞进中共最高层的江集团成员,与上述的会议相呼应。这是江集团对海外媒体的一次大收买行动,此后这些海外媒体在报导有关江集团的人或事时,完全保持与大陆媒体一致的立场和基调。


(大纪元记者骆亚、特约记者方研悉尼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