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对党敦促政府立即给陈用林发放签证

发表:2005-06-07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反对党6月8日敦促霍华德政府立即给逃离中国领事馆的前外交官陈用林发放签证。澳洲广播公司最新报导说,澳大利亚主要反对党工党和绿党早前已呼吁政府批准陈用林的政治庇护,但外长唐纳则认为,联邦政府已鼓励陈用林去寻求一种永久的保护签证。此外,澳大利亚司法部长已表示,情报机构正在对陈用林所指控的中国有上千名间谍一事展开调查。

澳大利亚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鲁德(Kevin Rudd)6月8日指出,不管是哪类签证,澳大利亚政府都需要向陈用林提供一种“越长越好”的保护。鲁德说:“现在已到了立即向陈用林发放一种适当的保护签证的时候了,也到了唐纳外长停止与移民部长相互推诿的时候了。”

澳洲广播公司报导说,在反对党敦促政府立即向陈用林提供保护签证的同时,在陈用林的女儿芳荣(译音)所就读的新城(Newtown)公立小学也发起了向陈家提供援助的行动。陈用林的女儿同学的家长已呼吁联邦政府确保芳荣的安全。

新城公立小学的家长和市民联合会在6月8日晚举行一次非常会议,联合会同意上书总理霍华德和移民部及外交部,要求联邦政府向陈用林的女儿提供保护。联合会发言人说,他们现在最关注的是这位年仅6岁小女孩的社会福利。发言人说:“我们应该尽全力来确保芳荣能得到一些保护,即使没有政府的任何保护,她也不会孤独地游离于社区。”

澳洲广播公司另外报导说,司法部长鲁道克(Philip Ruddock)6月8日已表示,澳大利亚情报机构正在对陈用林和另一名叛逃的中国国安人员郝凤军所指控的中国有上千名间谍在澳大利亚活动一案展开调查。

司法部长在接受澳洲广播公司“夜线”电视节目采访时表示,澳洲情报人员正在对上千名中国间谍的指控展开调查。鲁道克说:“认为一名特工将不会暴露那些他们所受命的问题,将会是天真的。”澳洲广播公司说,在陈用林披露中国有上千名间谍在澳大利亚活动后,另一名早已叛逃的中国前国家安全人员郝凤军也认为这一说法“属实”。

澳大利亚联邦反对党领导人彼兹利(Kim Beazley)认为,现在就应该批准陈用林在澳大利亚居留。彼兹彼在接受澳洲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们认为这个表面证据确凿的案子,已让陈用林有资格获得政府的保护。”不过,外长唐纳则认为陈用林最好去申请一种永久的保护签证,因为澳大利亚不会轻易批准政治庇护。

此外,澳洲广播公司的电台节目已在6月8日公开了陈用林向外长唐纳和总理霍华德提交的政治庇护申请信。陈用林在信中,如果被“强迫”送回中国,他“宁愿去死”。陈用林在申请信中说,他在悉尼总领馆工作的四年中“经常做恶梦”,他现在生命正处于危险之中。

在这份只有两页的申请信中,陈用林三次提到了“政治庇护”。澳大利亚反对党绿党领导人布朗(Bob Brown)认为,陈用林的申请已清楚地强调了他的请求,“陈先生说‘我现在向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申请政治庇护’,这是这名已出逃的高级外交官为了政治庇护所提出的一个非常清楚的请求,唐纳先生对哪些句子不明白?”

绿党将在获得陈用林的同意后,于6月9日公开他的政庇申请信的全文。据悉,陈用林在申请信中说,如果他被遣送回中国,就会被送到劳改营和监狱,“若是被强行遣返,我宁愿去死。我有女儿需要照顾,除了寻求政治庇护,我已别无选择。”“我的妻子和女儿都热爱澳大利亚,因为它是个民主和自由国家,并拥有很好的环境。”

陈用林在申请信中说:“在悉尼生活四年后,我们已把澳大利亚视为我们的第二故乡。”陈用林还说,他一旦离开了中国政府,将不可避免地会遭到严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