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少坤:维权难、难于上青天

发表:2005-06-08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了《议报》关于浙江省遂昌县农民因为修路被龙泉市公安局非法迫害的报道后,使我顿时触景生情,让我马上联系到自己因为为了家乡的父老兄弟们的合法权利而遭受到残酷迫害的过去,同时,也使我很快的在这里得出一个无可争辩的结论,那就是,在中国这个一党专制的社会里,所有的人们要想维护自己与生俱来的各种权利,简直是要比登天还难!

道理很简单,因为在这个一党专制的社会中,所有的共产党组织及其它的领导人把握着这个国家的各种各样的公共权力,所有的社会机构和单位都要在这个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这个国家所有的国法、政策也都必须要在党组织及其领导人的首肯后才能得以实践,而且最可怕的是,如果这个“党领导一切”仅仅是在共产党中央的领导下也好一些,因为共产党再坏也要在全世界顾及到自己的统治形象和面子,也想骗取民心以让人民拥护它,它不会胡作非为到像小流氓似的连一点脸面也不要了,他们充其量也只能是迫害到像刘少奇、胡耀邦、赵紫阳等这样大的高官头上,对于下面的老百姓,他们还是装出仁慈的样子的,即使是既当婊子又立牌坊这种难堪的事情,也要设法做一做而掩饰一下。而问题坏就坏在这个共产党并不是中央的那些共产党,它是由无数个地方上那些“入党为了做官”、“入当为了发财”、“入党为了找个好工作”、“入党为了体面和享受”等等无数利益之徒组成的政党组织,当这些人一旦掌握了权力之后,他们只会向给他们提供“好处”的上级领导讨好献媚,而不会对与他们毫无利害关系的老百姓负责,由于这些人的素质低劣(只有党性而没有人性)和权力不受制约,再加上他们的上级往往是对他们做错了事或者是对国家和人民犯了罪后,采取网开一面,或者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等怙恶不悛的手法,也就更加滋长了全国各地大大小小共产党组织及其它们的成员们的滥用职权,以至到对国家的利益和所有无辜的老百姓造成各种伤害。

因此,维权也就成了每一个爱国爱人民爱自己的每一个中国人的事情了,而且无处不在,无时没有,无人幸免,任何一个中国人只要想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要想充分行使自己与生俱来的各种人权,都必需要进行一番和独裁者们的争斗,历史已经记载下了过去那么多可歌可泣的史实,现实也正在记录着许许多多正在为了自己的各种权力而斗争的壮观场面,今天的浙江省龙泉市农民们为了自己的生存,也是落实共产党自己制定的富民政策修路而遭到当地公安局警察无理取闹和非法迫害的事情,在已经引起全世界舆论界关注的情况下,更加进一步得到了证实:那就是,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哪里有侵权,哪里就有维权,哪里有恶棍,哪里就有义士,哪里有专制的屠刀,哪里就有民主的坚强后盾,在以余樟法先生为首的一些志士仁人的呼吁下,我相信,无辜受害的农民们会重见天日并讨还公道。

同时,我郑重警告龙泉市森林分局的那些所谓的执法者们,希望你们应该尽快觉醒,不要再执迷不悟,你们应该向我学习,宁愿为了做民主的卫士而丢官罢爵甚至是去坐牢,不愿做独裁者们的走狗贪图安逸而苟且偷生,我以自己为国伤残的经历和为民坐牢的心得体会告知你们:历史和人民会最终记住每一个人的是非荣辱的,相信历史和未来吧,不要再为一点蝇头小利和眼前利益而自我堕落了!人民用纳税钱养活了你们,你们只有报答人民才是,如果为了“听党的话(还仅仅是你们那个地方党委的话)而玩弄国家法律和人民的利益,到头来,你们不仅仅是玷污了“人民警察”的荣誉称号,而且会最
终葬送了你们的应有人格而贻笑子孙后代。

最后,我对余樟法先生的直接介入此案也是不无担心,因为共产党已经把我们这些除了良心、一无所有的人士当作他们畏惧的“洪水猛兽”,本来是正常的民间维权活动,可是到了我们这些人介入,共产党就会立即说“这是国内外敌对势力的破坏”,往往给人民的正当维权而增添一层阴影而使之复杂化,我为老百姓多次维权的经历及其经过的所有经验教训使我不得不作此联想,但是,事情往往还有着另外一种积极的作用,那就是说也正是我们这些“洪水猛兽”的介入,使得他们的“上边”如临大敌,怕在国际上丢面子,从而引起重视,问题才得以解决,反正在这个“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国,人们要想做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都必须要以非正常的心态去思考问题,以非理性去思考本来合理合法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恐怕,这才是中国人在维权活动中最难和最不容易做的事情。

所以,我说,维权难,难于上青天!
因为,青天还有道,可维权之道在中国却看不见!
顺便说一个问题,我家乡的国家防沙林被共产党的一个小小的村党支部书记非法砍伐卖钱私分了,愤怒的乡亲们到处告状,我也多次帮助他们,可就因为我是被共产党视为的“民运人士”,就因为是我的家乡,共产党竟然不闻不问,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惨遭破坏而却得不到法律的保护,这不能不说是天大的罪孽啊!
可是“罪”在谁之过哪?!我想,如果执政的共产党不愿意承担责任的话,那么,我这个“该死”的“民运人士”也就该向自己的国家和人民“谢罪”了!
不过,我还是不甘心,我总想,尽管那些不受制约的共产党权势者们不做任何忏悔,但是,在皇天厚土和造物主的眼里,在无情的历史中,他们真的就能逃脱应有的惩罚了吗?!
我想,不会,决不会!因此,我们还要一如既往的进行为了祖国和人民利益的维权活动,直到在中国建立起一个崭新的民主和法治社会制度,一切权利归人民,到那时,就再也不需要这种本来就属于人民的权利而向剥夺者进行艰难的讨还了,维权,也就成了多余或者陌生的名词了。

郭少
2005年6月2日星期四
于徐州家中
《议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