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度机密报告:中国偷偷发展长程导弹

发表:2005-06-10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联合报消息,美国华盛顿时报九日报导,美国一份高度机密报告指出,美国的情报单位过去十年没有注意到中国在军事方面的几个重要发展。

据了解这项报告属性的官员说,这项由若干现任与离退情报官员为新任全国情报主管编制的报告指出,美国情报单位忽略中国在军事方面的发展,多达十几项。

报告认为,美国情报单位失败的原因在于中国保密任务做得太好。但有人不以为然,他们说,其责任在于美国情报专家刻意淡化或忽视中国军力扩增的证据。

这项报告曝光,正值布什政府批判中国大幅建军之际。

国防部长伦斯斐上周末在新加坡说,中国隐藏国防经费,中国没有受到威胁却不断扩充飞弹武力;国务卿赖斯女士本周也对中国扩充军力表示忧虑。

这项报告所行美国情报单位的疏失包含下行几项:

中国发展新型长程巡航导弹。

中国部署一艘新军舰,配备中国从美国偷来的神盾战管技术。

中国部署元级攻击潜舰,美国情报单位一直到潜舰照片在网络上出现才知道。

中国发展精密导向弹药,如新型空对地飞弹及更精准的新型弹头。

中国发展对付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的舰对舰飞弹。

中国引进先进武器,如俄罗斯的潜舰、军舰及战斗轰炸机。

据了解这项报告的官员说,报告中用“惊讶”形容美国情报单位不知道或没有发现中国在军事方面的发展,多达十几次。

这些疏失很多也见于五角大厦向国会提出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五角大厦的报告本来应该在三月一日提出,但因为其他部会对属性有意见,至今尚未提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