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情报局:中国利用学者学生窃取情报

发表:2005-06-10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反对党要求外交部立即召见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对有关中国向加拿大派驻大批间谍的消息作出充分解释。
加拿大最大的反对党保守党外交事务发言人斯托科维尔戴发表声明,对在澳大利亚寻求政治庇护的原中国外交官陈用林及原国家安全官员郝凤军关于加拿大存在庞大中国间谍网的说法作出回应,呼吁加拿大外长佩蒂格鲁立即召见中国驻加拿大大使,要求中国作出充分解释。

声明说,几个月前,加拿大情报局曾经警告说,中国正利用在加拿大的学者、学生窃取加拿大的科技情报。但加拿大政府并没有采取行动去阻止,也没有通过事实去否认报告的说法。如今,又有新的警告传来,这促使加拿大政府必须对加拿大的国家安全切实负起责任,调查并解决中国间谍问题。

在此之前,陈用林和郝凤军都声称,中国在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设有庞大的间谍网。原中国天津的国家安全官员郝凤军在接受加拿大媒体采访时又作了进一步的解释。

郝凤军说:“在我们那里,在中国大陆,警方收到的情报包括世界各地的。比较严重一些的就是美国和加拿大、澳大利亚,还有新西兰。中国有很多省份,每个省份都有派往以上国家的间谍,他们都会把情报报到公安部26局。”

他解释说,公安部每次向各省市下发的情况通报中往往包括100多条情报:“天津市就有二、三十条。南方比北方的城市更活跃一些,他们那里的情报会更多。所以我想,按30个省份计算,一个省份10份(情报),就是300个,如果说20份,就是600个。”

郝凤军所说的还只是公安部系统的间谍。加拿大情报局曾证实,中国的国家安全部系统及军方情报系统,也都分别向海外派遣间谍。虽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经否认这一说法,但加拿大保守党外交事务发言人斯托科维尔戴相信,中国在加拿大的间谍网应该比想象的还要庞大。加拿大官方目前还没有作出表态。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