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绿党领袖布朗: 政府在冒安全风险

发表:2005-06-10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冯静编译报道) 澳大利亚政府受到冒安全风险的指责,因为它不去对寻求庇护的中国外交官所声称的,在澳洲有1,000名中国间谍和情报员活动,进行适当地调查。

路透社6月10日悉尼报道,帮助外交官正式申请政治庇护的绿党领袖鲍伯﹒布朗(Bob Brown)说, 澳大利亚安全情报机构(ASIO) 必须与上星期六向公众陈述他的避难,和声称间谍的外交官联系。

星期五,布朗告诉的澳大利亚通讯(Australian radio)"我发现在这种情况下,政府相当异常的不采取必要行动"。

37岁的政治事务领事陈用林说,他在中国的悉尼领事馆负责暗中监视和迫害在澳洲的法轮功学员。

法轮功结合了宗教、冥思和锻炼为一体, 中国政府视为危险的团体。

陈说,他担心绑架和强迫送回中国,一直与他的家庭隐藏着。

澳大利亚绿党呼吁总理约翰﹒霍华德的政府对陈提供保护,和彻底的调查他所声称的在澳洲的中国间谍网。

布朗说:"这间谍网的大部分也许是做商务和贸易的情报, 但尤其是,霍华德政府... 相当错误的让自己成为打算拒绝陈先生二个星期前就该有的保护和避难的罪魁"。

中国是澳洲的第三大贸易的伙伴,年贸易价值289亿澳元(227亿美元), 正在与堪培拉的谈判为自由贸易协定和一份分开的进口澳大利亚铀的合同。澳洲和中国已经声明,外交官的避难不会危害相互关系。

陈在5月25 日递交信件给澳洲移民部申请政治庇护, 但他的申请被改为移民保护签证。因为政治庇护申请必须向外交部长提出。

在星期一,由绿党安排,陈的律师正式送了一封信给外交部长唐纳申请政治庇护。

唐纳是在国外,不得不承认这个对政治庇护的正式申请, 但早先说, 陈最好申请保护签证。

大约1,000名中国人每年申请澳大利亚移民部的保护签证, 使他们依然留在这个国家。

另一位寻求庇护的郝凤军,自称是一位前国家警官,已经申请了保护签证,但不是政治庇护。第三位中国叛逃者, 一名前警察, 已经接受了保护签证。

布朗说, 陈和郝声称的澳洲有中国间谍网络造成安全危险。

"我认为必须让国家的栋梁们停止颤栗," 布朗星期四晚间告诉澳大利亚电视。

"中国当局, 并且这是警察的国家, 以解除我们的防御腐蚀我们民主社会, 因为我们的政府上层已经麻痹,或宁可不触犯这正在增长的商业巨人。"

陈和郝的支持者计划在周末在全澳洲举行抗议集会,持续施压政府准予他们避难。(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