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警告中国禽流感病毒增强

发表:2005-06-10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组织6月10日警告说,因中国的禽流感病毒毒性增强,目前急需提高警惕以针对此快速发展的病毒。

美联社报导,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主任欧米(Shigeru Omi)说,上个月在中国西部地区爆发了两次禽流感,导致大量的鸟类死亡。

“这两次爆发显示病毒已具有高致病力并能够感染越来越多的物种,”他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病毒呈现出不稳定性、不可预见性和多变性,”他说。

欧米并说,这种H5N1病毒在中国和越南呈现出不同的行为特性。在亚洲已有的54个死亡案例中,中国没有提供人类受感染的案例报告;越南则已有38人因此病毒死亡。

“任何事都可能发生,”他说。“从病毒的行为特性来判断,它可能还在酝酿着给我们更可怕的惊讶。”

只有一个办法能避免进一步爆发或者恶化-“提高警惕”,防止病毒突变成能够在人中传播的模式。“我们的工作是急迫的,” 欧米说。

这意味着爆发禽流感的国家必须与国际组织共享其信息,调研和案例,加强努力与疾病“战斗”,他说。

各国也必须加强预防,包括改良疫苗及研备有效的反病毒药物,欧米说。

北京此前曾因不愿泄露禽流感爆发的信息而受到国际批评。欧米说世卫组织希望能从中国取得禽流感的案例,因为“对案例的分享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

世卫办公室说他们正等待北京批准他们随同中国健康组织去青海省考察,那里五月份有逾千鸟类因感染H5N1病毒死亡,包括鹅和水鸥。

四,中国农业部门证实: 继青海地区爆发禽流感后, 新疆地区爆发第二次禽流感。该部门说,在一个农场发现有大约460只鹅死于禽流感病毒后,他们已从该农场杀灭了1万3千多只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