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熊焱:八九以来 还未象现在这样高兴过

发表:2005-06-11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安琪采访报道)初见熊焱,看起来他还象个学生,他从湖南到北大,从八九学运到秦城监狱,从美军牧师到巴格达前线。已是一个经历丰富,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六.四十六周年之际,熊焱接受了看中国记者的专访,以下是专访内容(中):

记者: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打算?

熊炎:经历过“六四”屠杀后,我对那个党彻底的失望了,不再抱任何幻想,可终究想为那个国家的人民,为那个民族做一点好事,我希望自己能在结束这种专制制度的过程中发挥我的作用,和中国人民一起建立一个自由、民主、法制、健康的社会。后来共产党知道我们的理想后,就把我们赶出来了。美国是个自由、伟大的社会。我来美国后从新读大学,再后来又参加了美国军队,想把上帝的福音传到中国去,可中国不允许,所以最根本的问题还是要打倒共产党,让人们有信仰自由。

记者:它不允许人们有自由的思想与行动,包括信仰的自由,对法轮功的迫害也已经好几年了。

熊炎:法轮功做的很对,做到了当年我们梦寐以求的事情。结束共产党的独裁不一定采取暴力的手段。

记者:现在人们都在说退垮中国共产党。

熊炎:看到这股退党的大潮,我也想加入,多做点具体的事情。比如我们刚才提到的号召中国的基督徒退出共产党及其相关的一切组织,我觉得很有道理,本来基督徒是信上帝的,跟共产党是完全对立的。但中国的情况很复杂,也许有的基督徒原来是恶党党员、团员或其它组织成员,应该趁着这个大好时机,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的一切其它组织,这也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和平、理性、非暴力符合上帝的旨意。我是基督教的牧师,绝对支持,而且要还要大声呼吁信主的人们赶快退党。

记者:你说的非常好,这是一种善意的劝告。

熊炎:这是一件好事,甚至对共产党员来说都是好的,让他们的灵魂也早点得救。灵魂得救有很多前提,从基督徒的观点来说,灵魂得救是要等待上帝来拯救我们,但是要有条件,要脱离专制的政府,要个摆脱邪恶,诚心悔改,无论是从心灵上、形式上、法律上脱离共产党都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这个退党运动为什么有奥秘呢? 首先,退党的人并不承担很多危险,因为可以用化名退。悄无声息的一退,就把它给瓦解了。我们仔细分析过东欧共产党解体的历史、苏联共产党解体的历史,包括菲律宾的马克斯独裁下台,都是因为老百姓不跟他合作。如果退党这件事情做成了,咱们中国人真是有希望了。

记者:对此你有信心吗?

熊炎:我有信心,而且自从八九年以来,我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高兴过。(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