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大、空的亲民党与宋楚瑜

作者:海儿 发表:2005-06-11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这一阵子,亲民党一直是处于风波不断的状态,除了周锡玮这一位宋楚瑜的爱将琵琶别抱的弃亲民党而去造成了相当大的冲击外;、李庆华、邱毅这两位亲民党的重量级立法委员也先后跟着周锡玮的脚步要加入中国国民党(注1)。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迩来台北市议员王育诚所自导自演的“脚尾饭事件”,更是让亲民党已经不佳的形象跌到了谷底!虽然说,亲民党后来采取了开除王育诚党籍,以及由亲民党籍的台北市议员共同召开记者会批评王育诚,并公开要求王遇诚辞去市议员的断尾求生法进行损害控管。

惟一方面由于王育诚至今仍然打死不退,是以,曾经是亲民党一员、在事发后还得到同党市议员及党主席宋楚瑜力挺的王育诚,目前其所作所为,亲民党都仍然不可避免的必须要继续概括承受而被“带衰”;另一方面,由于亲民党在过去几年间,从李庆安的“舔耳案”、秦慧珠的“江泽民金援阿扁案”、冯定国的“总统官邸案”...等等以不实消息打击政敌的作为早已让亲民党的政治信用与形象濒临破产。

是以,王育诚这一次自导自演的“脚尾饭事件”只不过可能会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从而,亲民党现在不论进行任何的损害控管都将只是徒劳而已。面对这样的窘境,亲民党以及宋楚瑜个人都将不可避免的要面对其选票会继续逐渐流失的后果!

若加上最近美国针对于台湾的军购案不断对台湾朝野各党施加压力,而亲民党却刻意与早已被美国认为是中国同路人的中国国民党一同回避的态度来看(注 2),在美国促成“扁、宋会”让亲民党与宋楚瑜得以咸鱼翻身而免于被中国国民党所并吞,同时更让宋楚瑜的访中之行顺利成行,但事后宋楚瑜却反而利用“扁、宋会十点共识”打着“反台独”的名义,让亲民党立委继续在立法院杯葛军购案行联合中国反台、反美之实的行为来看,亲民党以及宋楚瑜个人的政治信用,现在不但是在台湾内部濒临破产,在国际上,特别是对美国而言,也同样是毫无诚信!

在这样的情况下,亲民党与宋楚瑜个人在台湾政坛上的重要性,将会因为其对于陈水扁政府以及对于美国因为一直采取对抗的不合作态度而显得毫无用处,甚至于还会成为台、美两国的共同障碍。若再加上中国自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后,较之陈水扁政府的台独倾向对于美国而言已然成为影响其在西太平洋战略利益更不利的变数,将使得原本显然想要利用亲民党与宋楚瑜来作为牵制陈水扁政府的台独倾向失去其必要性与着力点,进而使得美国改变过去几年的态度,以更明确的态度来表达对于陈水扁政府台独倾向的支持。

这从美国总统布希再一次的明确表示中国若片面入侵台湾,美国将采取行动的公开谈话(注3),以及美国联邦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也通过了 HR2601号外交关系授权法案,其中包括修正第806节条文,支持台湾民选领导人前来美国进行高阶访问的作为来看(注4),此外,对于参谋总长这台湾最高阶现役将领访问美国,据媒体报道,台、美双方也有意愿维持常态(注5),更可以看出,对于美国而言,陈水扁政府的台独倾向早已不再是会影响到其在西太平洋战略利益的变数,反倒是与中国沆瀣一气的中、亲两党才是!

只不过,拥有庞大党产资源与党组织的中国国民党,其实力较之亲民党仍然要雄厚许多,没钱没人的亲民党现在连仅剩的一点政治信用与形象也都因为亲民党人与宋楚瑜大愚若智的拙劣政治操作而丧失殆尽,其未来在台湾政坛的命运已是不问可知。

总结亲民党与宋楚瑜个人之所以会沦落到今天这种地步的主因,可以简单的以“假、大、空”这三个字来加以概括,由于亲民党缺乏一个基本的政治核心价值,其在政治上的信仰是“空”的,是以,只好采取投机的方式不断的画不切实际的政治“大”饼来蒙骗台湾选民,到最后实在玩不下去了,索性造“假”来饮鸩止渴,过一天是一天。

这种“假、大、空”的政治手段,对于已经逐渐深化民主的台湾而言,是注定会被唾弃、淘汰的,问题只在于,台湾人民还愿意忍受多久?

(注1) http://tw.news.yahoo.com/050603/39/1wp78.html
(注2) http://tw.news.yahoo.com/050608/43/1x8ym.html
(注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jun/today/today-fo2.htm
(注4) http://www.epochtimes.com.tw/bt/5/6/10/n950555.htm
(注5) http://tw.news.yahoo.com/050610/4/1xkql.html(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