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辩护士说:六四秘密不可揭开

作者:作者:张三一言 发表:2005-06-12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冼岩《六四伤疤未到揭开之时》是一篇妆扮成中立公正面孔为权力魔鬼罪行辩护的文章。其中,冼岩找出很多歪理为六四屠杀犯辩护,现择其部分作评驳。

冼岩不可揭开六四秘密理由之一

因为“在六四伤疤下掩盖了屈死者的冤魂,所以政府才将其列为禁区。”

按人性天理,有冤情就应该让魂冤得到申雪,安慰死者和使后人,以化解仇恨。现在冼岩提出反人性天理的说法:禁止冤魂平反冤情,持继人间仇恨。

六四屈死者的冤魂真相,到底应隐瞒还是公开,答案因人而异。

大凡强盗罪犯屠夫魔鬼,都不愿人们提及他们造成的“伤疤下掩盖了屈死者的冤魂”,最好蒸发于人间,埋没于永远。

比如日本极右派也可以这样说:因为在所谓南京大屠杀伤疤下掩盖了屈死者的冤魂,所以才要修正历史,把所谓南京大屠杀列为禁区。作为受伤害的中国人当然不同意这一说法,但作为替伤害中国人的军国主义辩护的日本极右派来说,这是自然合理之事。现在冼岩说:“在六四伤疤下掩盖了屈死者的冤魂,所以政府才将其列为禁区。”作为受伤害的中国民众来说,当然反对此违背天理人性说法;但是,对于为屠杀民众的魔鬼作辩护的冼岩来说,当然和日本极右分子为军国主义辩护持有相同的心理和感情,一样认为合情合理了。这就是魔鬼辩护士的天职。

同样是人们有理由怀疑在文革和四五伤疤下掩盖了屈死者的冤魂,请问冼岩,为什么又无需“政府将其列为禁区”?唯一理由就是那些制造冤魂的魔鬼已经失权,冼岩不会为失权魔鬼作辩护。制造六四冤魂的魔鬼继承人是现时当权者,以保权为天职的冼岩,理所当然要为之辩护。

冼岩不可揭开六四秘密理由之二

“因为对六四的纠缠和探询”,是共产党“不能承受之重”。

对盗贼来说,对奸淫掳掠杀人放火盗贼的纠缠和追查,何尝不是“不能承受之重”,按冼岩的逻辑也应该严禁揭开,让盗贼逍遥法外了!冼岩的逻辑很简单:不管当权者犯了什么滔天罪行,只要当权者认为是不能承受之重(负不起的罪责),受伤害的民众就无权“纠缠和探询”!这无疑是给统治者一道杀人犯罪的免责金牌。冼岩充当着赤膊上阵为当权者辩护的角色。

冼岩不可揭开六四秘密理由之三

因为六四“承载了太多的内涵”,不能“即时消化”,所以“它注定要被暂时掩埋”。

天下间大概只有冼岩才会提出如此荒谬的逻辑。冼岩此说不但违背逻辑,还违背常识和常理。假如冼岩的儿子放学回家这么说:“老师给太多功课,不能即时做完,所以今晚注定要玩游戏机了。”不知道冼岩笑好还是哭好。一件事理内涵太多,不能即时消化,解决之正道是尽早把它摆出来,争取多些时间和更多人去消化解决。请问,( “掩埋”的)“暂时”总应该有个满期吧,难道此时披露会令“太多”的内涵会变成“ 不多”内涵吗?同样是太多的内涵到这时候还是一样不能“即时消化”;按冼岩逻辑岂不是要无限期地“暂时”掩埋下去?找这种自打嘴吧的理由为魔鬼辩护,是帮忙还是添烦?

冼岩不可揭开六四秘密理由之四

冼岩说:“对于中国决策层来说,现在是持续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不能让其他次要 因素干扰“持续发展”这一大局。”“六四公案如果再重新放到桌面上来,它撕开的绝不仅仅只是一个伤口,它将撕裂整个中国社会的身体。结局会如何,谁也无法预料,更无法控制。”

这是冼岩用想像出来颠倒是非黑白的“理由”和“事实”。

这个说法是以颠倒是非黑白的想像来恐吓人们。事实的真相是六四屠杀才是“撕裂整个中国社会的身体”的根源,这一屠杀把中国撕裂成为党统治者和民众两个敌对集团;严重的官民对立形势并没有因为屠杀后的十六年经济发展而缓和。坚持颠倒是非黑白的六四结论,就是坚持“撕裂整个中国社会的身体”!倘若犯了屠杀民众罪行的统治集团能把“六四公案如果再重新放到桌面上来”,作出对学生和民众公正的评价,甚致像德国总理向被屠杀的犹太人跪下忏悔的话,不但不会“撕裂整个中国社会的身体”,相反还会凝聚社会、加强朝野和解,这才是胡锦涛营建和谐社会的正道。

我们还应该解读冼岩的六四“将撕裂整个中国社会的身体”的含意。既然六四有“撕裂整个中国社会的身体”的能量,就证明六四是一件极之严重和涉及全国人民的重大事件。众所周知,无可质疑,六四事件严重性不是出于学生运动而是出于共产党开出坦克大炮屠杀学生。屠杀者与被屠杀者发展可有两条道路可走,正道是化解仇恨与和解,邪道是继续对抗冤冤相报代代复仇。不知是存心靠害还是僵化思想使然,冼岩有正道不走,却鼓吹党走邪道:用高压手段稳定把被撕裂的社会,防止其达至暴发点。但是只要按冼岩指出的邪道走下去,官民冲突的暴发点必会有到来的一天,到时冼岩的工作是为统治者收尸和陪葬。

补充一句:若真是有一个“干扰“持续发展”这一大局 ”的事的话,那么非江泽民的镇压邪教莫属。

冼岩不可揭开六四秘密理由之五

冼岩说:“肯定八九运动即意味着肯定前苏联式的变革道路,否定中国这十六年来的曾行之路──这当然符合海外民运的利益,却未必符合大多数中国人的利益。”如果现在揭开六四伤疤,“但绝不符合大多数中国人的利益。为了大多数中国人的利益,少数人注定 要暂且忍受痛苦。”

冼岩口中的“大多数中国人的利益”是典型的政治霸语,是典型的强奸者口气。请问冼岩你凭什么,有什么根据说符合或不符合“大多数中国人的利益”?

毛泽东说,灭地主改造资本家(中国倒退三十年)、人民公社(饿死三千万人)、大跃进(亩产万斤)、反右(知识越多越反动)、反右倾(斗垮彭大将军)、无偿援助各国毛派(我们的朋友遍天下)、搞文革(打倒党内最大走资派刘少奇邓小平陶铸)、镇压四五天安门反革命暴乱(邓小平是这次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反革命动乱的总后台)…最“符合大多数中国人的利益”,邓小平说开坦克大炮屠杀六四学生最“符合大多数中国人的利益”,江泽民说镇压邪教最“符合大多数中国人的利益”。所有所谓“人民”的话都是由统治者的口按统治者的心说出来的,在这些事实中,有一点是人民自由地说出来的内心话吗?

如果冼岩真的相信其所说的“符合大多数中国人的利益”是真的,那么大家来一次相信大多数人民好不好?那么请你敦促你所保的政权,开放言禁,让人民都知道六四真相,知道朝野官民各方观点,然后来个全民投票,决定到底在六四问题上怎么样才是最“符合大多数中国人的利益”!请问,你和你所保的权力有这个自信和胆量吗?若没有这种胆量就请你和你所保的权力以后不要再提“人民”或“大多数中国人”这些词语。事实告诉我们,这些强奸惯了民意,霸语说滑了口的暴政者及其御用文人,一听到给人们自由就吓得魂飞魄散了。一方面害怕人民、敌视人民、视人民如蛇蝎,一方面又口口声声代表人民,为人民利益。横蛮无耻莫过于此。

2005-6-11

──转自《新世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