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录:姚明自传的十大妙连珠

发表:2005-06-12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个二十三岁的超级男孩的自传,《姚明:两个世界的生活》。充满真诚、幽默、率直和固执,以及更重要的--思想。

1.关于中国:自行车钥匙我知道,对很多人来说,我象征着中国。尽管我已经不再是100%的中国人,或者说,不再100%像其他的中国人。我和父母大多数时间都生活在美国,只是,有时候,我父亲依然会说--当然,用中文说--“我的自行车钥匙哪去了?哦,我说的是汽车钥匙。”

2.关于成功:看着你的脚步 做其他人没有做过的事情很有趣。如果你知道你的目标,而且知道它还相当遥远,那么,别总是盯着它。只要看着你的脚步,走你的路,迟早会有一天,你将感到非常振奋,你伸出手并发现你已经非常近了。

3.关于责任:记得《蜘蛛人》吗有一次,我说到我只是想成为一个篮球球员,我并没有想到我要面对整个民族。但是,还记得电影《蜘蛛人》吗?在那个叔叔死前,他说,“巨大的力量带来了巨大的责任。”我相信这点。如果我挣着很多的钱,我就有责任打得更好并使自己进步。如果很多人来看我比赛,我就有责任跟媒体说话。

4.关于因特网:让我放松的地方网络是让我放松的一个地方。我将很多的时间花在电脑上了,无论是打游戏还是看公告版和发送信息聊天。在一个网站上,我用我自己的真名作为网名,但我认为很多人并不真的相信那就是我。我还有另一个网名,关于这个网名我所能说的全部就是,这源于我最喜欢的电脑游戏之一。

5.关于童年:身高并不是麻烦 我并不因为我的身高而感到不舒服。当我上学的时候,我妈妈跟我一起走路我没有站直,她会拍拍我的背,说:“把背挺直了。”当然,有些小孩会开我玩笑,但这并没有困扰我,所有人都会因为某些事而受到嘲笑。

6.关于梦想:我用两种语言做梦 我是在两个国家,用两种语言来做梦,可能在思考关于我能从生命中获得什么东西的时候,我已变得更加美国化。我的梦想是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我的第一个NBA教练所说的,健康、长寿以及作为主教练获得另一份工作。似乎这就是他想要的。

7.关于鲁迪:他是个好朋友 医生说鲁迪的癌症已经消失了。但我认为,我从鲁迪身上得到生活的经验远远超过了篮球。我坚信这点,这也是我为什么总是会想起他像想起一个好朋友的原因。

8.关于NBA、CBA:NBA球员从不畏惧对我来说,在中国打球与在NBA最大的不同在于NBA球员从不表现他们的恐惧。99-00赛季,我连续三场比赛得到了“三双”。通常的“三双”是:得分、篮板和助攻,但我的却是:得分、篮板和盖帽。在那以后,我只得到过一次“三双”,因为几乎每个CBA的球员都放弃了在我头上投篮。我不认为这会在NBA里发生,每个人都想在我头上扣篮,他们一点都不害怕。如果我盖了他们一次、两次,他们还会继续尝试。

9.关于采访:我会继续说下去 无论我在中国还是美国,我会继续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话,我甚至不想停止跟记者的交谈,因为我知道这些问题不只是来自于这些记者,同时也来自于球迷。不管发生了什么,我觉得我会经常回答球迷的问题,并让他们知道当我打球时我在想什么。

10.关于爱情:我不用去猜测叶莉 有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我不用去猜测叶莉跟我在一起是否因为我的名气或因为我有很多钱。我们早在十几岁的时候就互相了解--尽管那时候她总是说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