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 ─ 千里驴

作者:如真 发表:2005-06-13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驴见邻居枣红马、铁青马纷纷成了扬名千里的千里马,心想:小驴要能日行千里,成为千里驴该多好啊。于是母驴请来一匹千里马,做小驴的老师。

千里马对小驴要求非常严格,命小驴天天早起晚睡练习跑步,在平地、河中、山地,千里马把练跑难度一天天加大。这天,疲累的小驴满头大汗,四肢无力地来到母驴面前:“妈妈,我不是日行千里的料,学学拉磨、运输好吗?“

“孩子,不要丧失信心,继续努力!”母驴说完,命小驴接着练跑。只见千里马领着小驴来到山道上,跑了起来。千里马越跑越快,小驴拼命用力紧跟其后,跑啊跑,头发晕了的小驴,一不小心滚落下崖跌死了。


编者的话: 时下许多父母拼命将孩子送去学各种才艺,却忘了因材施教,了解孩子的基点。而“揠苗助长”往往只会导致欲速则不达的结果。不论是千里马或小驴,“天生我才必有用”,与其逼驴成马,不如尊重小驴拉磨、运输的天性,让孩子找到自信,找到属于自己该走的人生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