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总统卢武铉:难忘被中国侵略数百次历史

发表:2005-06-13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十三日专电)南韩东亚日报今天报导指出,南韩总统卢武铉于南韩时间十一日在华盛顿白宫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韩美峰会时,曾告诉布希说: “中国是在历史上侵略韩国多达数百次的国家,我们岂能忘记如此刻骨般痛苦的往事呢?因此,我每每向国防部长提醒这码子事。”

南韩三大报之一的东亚日报今天在头版以醒目、加框的方式报导了这则韩美峰会的轶事;南韩最大晚报文化日报也在第五页“要闻综合版”报导了同一消息。报导引述南韩政府辩解的话说:“卢武铉总统与布什总统的晤谈中,并没有指名道姓地提及某个特定的国家”,从而否认了南韩媒体的上述报导。

但是,南韩第一大报朝鲜日报今天下午在电子版也刊登了东亚日报及文化日报的这项消息。

东亚日报在今天的专文中,引述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的话作了上述的报导。

东亚日报指出,消息人士们透露,最让参加韩美峰会人士咋舌的是布什的回应,布什于倾听了卢武铉的上述发言后,竟回答说:“原来如此,这也难怪。”

对于卢武铉何以提出“中国曾数百次侵略韩国”的话题,东亚日报分析指出,虽然目前还无法确认,但是极有可能是为了消弭布什对卢武铉所主张“南韩将扮演东北亚制衡者角色”而产生南韩将“脱美亲中”的误会。因此,卢武铉以他无法轻易忘却中国曾数百次侵略韩国的陈年往事,来舒缓布什对“东北亚制衡者论”的不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