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调查:2/3美国人认为狎童案判决不公

发表:2005-06-14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摇滚乐天王麦克杰逊昨天获判无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宣判后立即进行的民调显示,有67%的美国人认为判决不公,另有一半以上的民众不信麦克是清白的。

  根据有线电视新闻网、《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进行的联合民调显示,在635名受访的美国人当中,47%对无罪判决感到惊讶,不过有也有52%的受调查者,对这个判决不感意外。

  这项调查的统计误差,约在正负5%之间。

  民调显示,在每10个人当中,有6人认为,麦克的名人地位,在判决中是一个关键因素。

  此外,有一半的受访者说,他们不是麦克的歌迷。另48%的人不认同这样的判决,67%的人说判决不公正。对此判决感到愤怒者约有24%。

  美国民众对麦克案判决的反应,反映出先前另一起名人官司:1995年的辛浦森杀妻案,辛浦森同样获得无罪释放。当年宣判后,有71%的民众不乐见这样的结果,56%的人无法认同判决,28%的人为此感到愤怒。

  不过,民调也显示美国民众对两起诉讼观感的差异。

  在麦克获判无罪后,34%的人说,他们对判决感到难过;当年的辛浦森案,则有50%的人这么说。

  另外,在辛浦森案宣判时,有80%的人收看电视转播,关心麦克案紧盯电视转播者只有4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