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蓉丁柯反驳中共说辞 向陈用林建言(图)

发表:2005-06-15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拥共星岛日报头版头条“陈用林编故事 欲求庇护”

中共驻澳使馆一秘陈用林宣布告别中共以来,海外拥共媒体和中共海外网络评论员推出一些报导和说法,指陈用林编故事以求庇护,是混得不好要博一博,并强调澳政府相关部门官员坚决驳回陈用林庇护申请。记者就这些说辞采访前中共外交官易蓉和间谍丁柯,他们认为“编故事混得不好” 的说法不能成立,谴责澳洲政府一些人出卖陈,并向陈用林提出建言。


丁柯反正后1992年8月隐居美国佛吉尼亚乡间

易蓉:相当多中共官员有两本护照

拥共媒体星岛日报上周在头版头条以大标题“陈用林编故事欲求庇护”报导陈用林宣布告别中共一事。中共的外交官如希望留在海外,出走是否是惟一选择?易蓉认为,中共和拥共媒体说的一切都是为中共集团利益服务的,他们当然不想海外的声音支持陈用林。出走是一种方法,但不是惟一的方法,因为中共外派的官员也好,商务机构人员也好,很多人都是在所在国拿到居留的,手里拿着两本护照,早就做好了准备,只是不公开而已。

易蓉说,陈用林已经在那个体系内,不会不清楚这些。如果他要留在海外,完全可以通过当地的法律程序等等,留在澳洲或到美国等不同的国家从商、留学,这些都可以变通,法律上也是行得通的,不一定非要公开宣称与中共决裂。

丁柯认为,人在海外有各种机会脱离中共。他举例表示中共的话从来不可信,他反正后,向美方照顾他的Jim谈起北京公安局内部关于俞强生的传闻。“俞调到安全部之前曾在公安局外事处工作过。据公安局的朋友讲他们局领导曾向外事处的干警传达于的 “结局”:他作过整容手术,以为不会被人认出了。有一次去台湾时,在那儿被人干掉了。Jim笑了起来,说这是共产党典型的Disinformation (假情报)。 他说俞在美国活得好好的。看来共产党为了控制人心只有靠哄吓骗诈了。”

比较陈用林 徐尽忠傅莹37岁是何职?

中共海外网络评论员散布说辞,指陈用林混得不好,一秘级别很低,陈37岁才当一秘,没有出头之日,所以出走一博。

易蓉认为陈用林37岁做到一秘,已经不低了。记者查看中共驻芝加哥总领事徐尽忠和驻澳大使傅盈的履历,证实了这种说法。徐尽忠1946年生,河南省人,83 年他37岁时,在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作职员,91年45岁升至旧金山总领事馆二秘衔领事。95年49岁离开旧金山总领事馆时的为一秘衔领事。青云直上的傅莹53年生,90年37岁时是副处长。

易蓉介绍说,使馆的架构是大使、参赞,然后是秘书和随员。一个使馆有几个参赞,分管商务、教育等,每个系统分别都有一秘、二秘、三秘,最下面是随员。一秘的顶头上司是参赞。使领馆官员的级别根据其所驻国家的大小,跟中共的关系以及该国在外交方面的重要程度而定,比如驻美国的大使可能是部级或副部级,而驻别的小国家的大使则可能是处级。丁柯同意易蓉的这种说明,认为陈用林大致是处级。

记者询问,为何不论是中领馆的网站,还是大幅报导中领馆活动的海外拥共媒体上,大众很难看到中领馆政治领事的字样?易蓉说,中共的政治领事职责大致相当于间谍,在社区搞统战、监控留学生,法轮功学员,民运人士等。每个使领馆一般都有“政治/政务”系统,跟国安系统联在一起,活动不太公开,一般不报导。

丁柯:澳政府让澳洲人民蒙羞

易蓉认为陈作为政务系统的一秘,肯定掌握了一些比较机密的情况。丁柯说,澳大利亚和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同属外交部美大司,中共对这些国家的方针政策,渗透控制手段等等都是一致的,这些文件陈用林都应该能看到。陈用林现身说法后,加拿大和新西兰对中共的海外渗透网络反应强烈,是非常自然的。

易蓉说,如果陈选择留在那个体系内,照样可以升官、发财,有很好的生活物质条件。留在澳洲并不会有更好的生活。其实他宣布跟中共一刀两断,他的将来是不确定的,至少中共国安会找他麻烦。稍微对中共国安特务系统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被遣送回去或者被绑架回去的后果一定是很悲惨的。

除陈用林向媒体曝光的中共几例海外绑架案之外,记者几年前采访前中共香港媒体主管金尧如。金尧如反对中共六四屠杀公开退党,在香港逃脱中共绑架,出走到美国定居。金尧如说:“国安部那个时候叫安全部,他们在新华社的人就请我吃饭。因为我爱喝酒,要把我灌醉。当时有两个方案。一个方案是等吃过饭,我也醉了,如果时间来得及,就在罗湖关口还没关门之前用车将我送到深圳罗湖,如果来不及,就把我送到大陆在香港的招商局的轮船上。都安排好了,让我在船里面睡觉,门一关,外面用人把守,晚上装上船,第二天早上8点就到广州了。这都是一些知情的朋友透露给我的。”

中共海外媒体侨报,在题为“陈用林向美申请庇护”的文章中说,陈用林日前接受《悉尼晨驱报》访问时表示,他上周离开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后,向澳洲政府申请政治庇护,但澳洲外交部官员首先劝说陈返回中国总领事馆,又当面致电给陈的上司通报有关事件,其后,澳洲政府在不足24小时内就拒绝陈用林的申请。澳移民局律师表示,外交部长唐纳本来有权给陈用林批出特别政治庇护签证。

丁柯表示,澳官员解释说需要和中使馆联系确认陈用林身份之说不成立,陈用林的护照足以证实陈用林的身份。澳政府置陈的人身安危于不顾,放弃人权道义理念,完全没有底线,和中共合作要陈用林回使馆,这是非常卑鄙的。难怪澳在野的几党大力抨击,媒体要求政府反省。作为一个民选政府,这种的作为让澳大利亚人民蒙羞。

丁柯表示,在他六四后偷渡到香港,向美国香港领馆要求政治庇护后15分钟,美方就将他安顿下来,一周后帮他化妆后来到美国,随后帮他太太来美,此后帮他安顿下来。

就有人评论陈用林自己走了就可以了,为何还要把其他中共间谍揭出来?丁柯认为,每个国家都有间谍,为自己的国家工作,但中共的间谍不是为国家,而是为了中共。其中的相当多人又是专门从事像陈用林这样迫害中国人民的活动,使海外华人仍生活在中共的阴影下。中共在海外逐步建立了庞大的间谍渗透网,中共的这些间谍花费着中国人民的血汗钱,却在延长中共的暴政,所以投诚的特工都选择将情况揭发出来。助纣为虐者将面临人民的审判。

丁柯易蓉给陈用林的建言

丁柯认为,中共肯定希望通过各种方法哄骗陈用林回大陆,不论是软的如对陈用林的种种许诺和硬的如对陈用林国内亲人的威逼利诱,陈用林能有越多的媒体报导,全球的关注越高,陈用林会越安全。会有更多人加入陈用林的行列,从各种角度看,越早反正越好,美情报人员在他弃暗投明后告诉他,64后的两年,一个月就有2 个中共特工投奔美国。

丁柯表示,陈用林不是他这样的职业间谍,是外交官被迫做迫害人民的工作。他在被澳大利亚政府出卖的情况下,还作得非常好,很了不起。比较起来,他刚来美时,还会做恶梦,美方还建议他看心理医生来调节情绪。他愿尽一切努力帮助陈。

易蓉表示,陈用林非常有勇气,我希望他知道所有正义的力量都会支持他,不要因为在澳洲申请政治庇护受到挫折就灰心。他现在做得很对,不是自己默默处理,而是在媒体曝光,国安部一定在找他、追踪他。所有的材料不要在一个人手里,这样能够使他免除生命的危险。我相信他会化险为夷,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