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双胞胎要创奇迹 兄当总理弟当总统

发表:2005-06-15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是波兰的大选年,在9月底举行议会选举后,10月份还将举行总统选举。最近的几次民意测验显示,卡钦斯基兄弟及其政党民意支援率都相当高,作为华沙市长的弟弟莱赫在数名总统候选人中遥遥领先,而哥哥雅罗斯瓦夫则在总理候选人中人气最旺。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今年56岁的雅罗斯瓦夫和莱赫,出生于波兰首都华沙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两人出生时间间隔45分钟,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兄弟俩一直是同班同学。

1971年,他们同时获得华沙大学法律学学士学位,10年后他们又分别获得法律学博士学位。

2001年,兄弟二人组建了自己的右翼政党--法律与公正党,提出了“发展教育和经济、与贪污腐败作斗争、对农村进行结构改造”等主张,获得了中下层老百姓的欢迎。

如今这对曾经在儿童电影《偷月亮的人》中扮演一对淘气包而闻名波兰的卡钦斯基孪生兄弟又成了波兰政坛的一大亮点。

最近的几次民意测验显示,卡钦斯基兄弟及其政党民意支援率都相当高,尤其是弟弟莱赫更是总统的热门人选,而哥哥雅罗斯瓦夫也可望赢得总理职位。

由于担心因相貌相似给公众造成混淆,兄弟俩当初曾先后表示自己退出竞选以支援对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