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曝光河北血腥征地影带

发表:2005-06-16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造成六人死亡、四十八人受伤的河北定州绳油村暴力征地惨案现场影带首次曝光。美国《华盛顿邮报》六月十五日发布一段由被袭击村民拍摄的现场影片,揭露了当日现场杀声震天,刀棍齐飞的实况,片中更一度传出枪响及爆炸声,只凭双手力保耕地的村民被追杀只得仓皇逃生,惨况有如战场。村民怒斥是有负责征地改建的官员买凶伤人。定州的市委书记及市长在事发后已被免职。这段由《华盛顿邮报》在网站上首次播放的影片,可见一群为数约二、三百名头戴头盔、身穿迷彩服的大汉,在昏暗的晨光中手持□刀、棍棒等武器,冲入搭有大批窝棚的荒地,向一批手无寸铁的男女村民疯狂袭击。
现场杀声震天,不时传出类似爆炸巨响,期间更清楚地传出响亮的枪声,有村民应声倒地。画面远处可见火光及多处地方有浓苄冒出。男女村民在惨叫声中慌忙四处走避,有多名大汉持铁棍从后追赶。有村民尝试反抗却被打至血流披面,更有数名大汉以棍棒狂殴受伤倒地的村民。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村民当时也曾用铁锹等农具回击,但因实力悬殊,只好逃跑。一名村民当场看到同村另一名六十岁的老伯被枪打中,尸体事后在几百米远的马路上被找到。而一名幸存的村民则以摄录机拍下现场的惨况。有村民向媒体声称,袭击事件背后,是有负责收地的官员为求早日完成收地工作而买凶伤人。

《明报》十四日报导说,河北省定州发生农民疑因反低价征地遭袭击事件,数十名在荒地窝棚里“死守”土地的农民,在端午节当天(六月十一日),遭到二三百名头戴安全帽、身穿迷彩服的男子手持猎枪、刀棍、灭火器等突袭,至少造成六名农民死亡,另有四十八人受伤送院,其中八人尚未脱离危险期。消息披露后,引起中国民众哗然,民众哀叹弱势农民的不幸,强烈质疑官员不顾农民死活的行径。

中共定州市委宣传部官员十三日接受查询时表示,血洗农民事件发生后即日,当局已成立专案小组,由保定市政法委书记任组长,介入协调和调查此案。该官员称:“公安局对事件还在调查中,目前还没有最新进展对外公布。”

《新京报》十三日引述亲历袭击事件的十多名绳油村村民称,十一日凌晨约四点半,二三百人突然从五辆大车上跑下来,冲到在绳油村外一块荒地,向在里面“安营扎寨”居住的村民乱砸、乱斩,还有人拿着双管猎枪开枪。目击者牛振宗当场看到同村六十岁的侯同顺被枪打中,侯的尸体事后在几百米远的马路上被找到。

美国之音引述当地村民介绍,一些被打伤的村民惟恐当地政府报复,都不敢住在定州市的医院,而是住进临近的新乐市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村民说:“这可能是县政府雇的打手,黑社会。他们带着土枪土炮,把老百姓打死了七、八个,打伤了几十。百分之百是定州市雇的,人家电厂早就出钱了,人家不管,找定州市,他们解决不了,他们把钱都贪污了。”

这位村民说,河北国华定州电厂征用绳油村土地,然而给农民的补偿却被定州市、开元镇和绳油村的领导干部层层扒皮,所剩无己,农民非常不满。他说:“从前是日本人跟国民党打老百姓,现在成了共产党打老百姓,把老百姓全揍死了,这象什么话呀。你把老百姓全打死了,谁养着你们呀。”

另外一位村民说,电厂征地的钱,早就给了,但是没有给到老百姓手里。她说,老百姓得到的只是补偿被砍伐的七千多棵正在结果的梨树和数百棵杨树的钱,此外老百姓一分钱都没得到:“这老百姓一分钱也没摸着,有户口的,有人的,给两千,有地的,有户口没地的,有地没户口的给一千。即使这个钱也没有分完呢,还欠很多钱的。”

这位老百姓说,如果他们能拿到合理的补偿,老百姓不会坚持着要跟他们抗争。只是他们要地没地,要钱没钱,只能跟他们斗。她说,这一、两年村民跟他们斗,好端端的种什么长什么的良田,都荒废了”

事件发生后,保定市已成立了专案组调查此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