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签证费下月起上涨 学生签证涨幅最大达85英镑

发表:2005-06-17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驻华大使馆昨天宣布从7月1日起将调整签证费用,其中学生签证收费涨幅最大,从原来的 36英镑(610元)提高到了85英镑(约合1360元人民币)。英国使馆表示,此举是为了确保其服务收费能够支付全部服务成本。在此之前,学生签证的收费金额与为期6个月的旅行签证收费金额相同。

  英国使馆中国签证移民事务总管马思在媒体说明会上宣布,自2005年7月1日起,英国驻海外各大使馆和领事馆将执行新的签证收费标准:为期6个月的旅行签证从36英镑提高到50英镑;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长期居留签证(包括学生签证、工作许可签证和打工度假签证)提高到85英镑;定居签证收费仍然执行原来260英镑的标准;长期有效旅行签证从150英镑(10年有效签证)和88英镑(5年有效期签证)统一减少到85英镑。

  上述签证费用调整适用于所有国家的英国签证申请者。对于英国本国公民,护照、法律服务费以及出生、死亡登记等其他领事馆收费项目也均有一定的提高。而12月即将实施的针对英国公民的生物护照识别计划也不会在短时期推广到签证政策中。

  马思说,这是英国继2002年以后第二次上调签证费用,今后几年将会保持相对稳定。签证费用调整后申请程序不会有任何变化。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专家表示,此次签证费用的上涨将不会影响外国学生到英国留学的意愿。马思也称,签证费用在赴英所耗费用只占很少的部分。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国教育推广总管吴媛媛表示,对那些选择留学的学生而言,英国学校仍具很强的吸引力,签证费用的提升不会影响其赴英意愿。

  吴媛媛说,在2004年4月1日到2005年3月31日的财年中,共有3.6万名中国留学签证申请,通过率大约为64%。今年英国在华设立了申请中心使处理速度加快,通过率有望增加。她还表示,文化教育处正在建议英国各大学为中国学生提供更多奖学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