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凤军610文件震惊加拿大朝野 加拿大高层关注中共谍网 媒体聚焦法轮功被迫害

发表:2005-06-18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岳雷报导)6月15至16日,包括反对党领袖斯蒂文-哈普(Stephen Harper)在内的多名反对党国会议员在国会问答期间,向加拿大政府提出中共在加境内操控大规模间谍网之事,反对党议员们敦促加拿大政府制止中共间谍危及加主权和利益的活动。加总理、副总理和外交部长对此做出应答,称将严肃对待此事。加拿大知名媒体加通社、CBC电视台、环球邮报等纷纷聚焦受害团体法轮功。郝凤军由国内带出的610办惊人间谍文件被媒体曝光。

反对党领袖称间谍网危害加拿大 总理称人民安全有保障

反对党主席斯蒂文-哈普表示,前情报局亚太事务负责人对近千名间谍渗透加拿大一事进行了确认。哈普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中共政府向加拿大派驻了大量间谍。哈普说,间谍网不但暗中危害我们的安全,还会损害我们的经济利益。哈普称间谍网对加拿大主权构成伤害。

总理马田回答说,“加拿大有一个强大的反间谍程序来保卫国家安全。”马田说,“加拿大有强大的法律和安全体系来保障加拿大公民安全。”外交部长皮瑞-佩蒂格鲁(Pierre Pettigrew)称加政府一直非常严肃的对待这些问题。他说,“我们希望他们能尊重我们的主权。当他们在这里时,他们需要尊重我们加拿大的法律。当我们注意到一些事情发生时,我们会把他们交给我们国家的相关机构。”

国会议员肯尼、麦凯:要求制止间谍在加境内对法轮功的骚扰

加拿大卡尔加利南部国会议员杰森.肯尼(Jason Kenney)说:“今年年初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向媒体透露中国政府正在加拿大运作一个大型的间谍网络,监视加拿大的安全,经济和政治方面的利益。”

加保守党副党魁彼得-麦凯(Peter Mackay)提出,根据中国前任警官郝凤军提供的情报,中国在加拿大有1000多名间谍。他说,表明中共正在加拿大采取威胁和骚扰法轮功学员的活动,他们的行动与安全情报局的报告相吻合:外国间谍机构正在操纵,威胁和利用住在加拿大的侨民。麦凯指出,郝凤军已经向澳大利亚政府递交了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受加间谍骚扰的报告,麦凯建议加拿大政府索要这份报告的复印件,并正式要求中共当局停止骚扰加拿大公民。

斯多克维尔-德:间谍网的存在将威胁加拿大安全和主权

官方外交批评家斯铎克维尔-德(Stockwell Day.)指出,“如果这些报告都是事实,那么很明显的牵扯到我们国家的安全和主权。如果这些报告是不是真的,那就牵扯到我们与中国的关系问题。德向加总理提出疑问,有没有在今年年初访问中国时,在外交级会晤中提及这一涉及加拿大主权利益的问题。

德上周三曾敦促加拿大外交部长召会中国大使,让其就间谍网问题予以解释后。外交部长回应:“我们从来没有错过任何一个机会与在加拿大的中国官员进行讨论。我们会始终保证:在加拿大领土上,公民有用他们选择的任何方式表达看法的权利。”

国会议员海伦娜-谷切斯(Helena Guergis)对向中国提供外援提出质疑,她问到,“为什么自由党要把纳税款送给一个在加拿大境内用广泛间谍网络侵害加主权和安全的共产政权?”她认为中国人权状况极端恶劣;另一方面,中共政权并不缺钱,他们还在收购加拿大公司。

媒体聚焦法轮功 惊人间谍文件浮出水面

渥太华的周立敏在接受CBC和“全球邮报”采访时称,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受到骚扰,包括电话被监听,电话恐吓等。

加通社6日报导,标注为“情报274(2003),序列:nkf03292”的来自中国的情报描述:加拿大多伦多法轮功学员叶映红计划在加拿大开一家通讯公司。该文件标明“报:刘副部长;送: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外交部办公厅。”

加通社报导称:共有8个类似记录由郝凤军通过电子邮件寄给加拿大大纪元时报。大纪元时报加东地区总裁顾思颖已将有关叶的文件的翻译件发给加通社。39岁叶映红女士是加拿大公民,90年代初期来加,在西安大略大学学习计算机。叶看到自己的私人信息在情报中出现,感到很惊讶。她说,“不知道他们是如何搞到(这些情报),他们对我们的监视多么密切呀!”

加通社还披露,监视加拿大法轮功学员的情报部门代号F101,负责掌握加拿大法轮功学员的黑名单,窃听其电话,并展开威胁、骚扰活动。郝凤军用数字存储设备带出数百份秘密文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