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厅级干部开水泼空姐叫嚣:瞎了你的狗眼

发表:2005-06-20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现代快报》报道,只为没能尽快喝上一杯水,乘客周某16日在飞机上对空姐王某恶语相向并将开水泼至其身上。据了解,现年50岁的乘客周某系昆明某学院的一把手,正厅级干部,此次是来宁参加会议的。 

  当天下午2时许,一架由长沙飞往南京的飞机起飞约半小时。此时,机上的乘务员开始给旅客们倒茶水。空姐王某端着水壶来到旅客周某面前时,意外发现水壶里没水了,于是向等着喝水的周某说了声抱歉,走回工作间打水。 

  当王小姐提着水壶准备再来给周某倒水时,几名乘客突然拦下了走到途中的王小姐,也要求倒水。结果一壶水很快被他们瓜分一空。面对如此尴尬情形,王小姐只得再次向端着空杯子的周某表示抱歉,并立即赶回工作间,专门为周某倒了一杯水。 

  谁知王小姐将这杯开水送至周某面前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周某认为是王小姐的工作失误使他多等待了好几分钟才能喝上水,他指着王小姐大声呵斥说:“瞎了你的狗眼……”在争执中,周某将王小姐端来的这杯水径直浇在了她身上,并且大吵大闹。机上的乘客们见周某不停地无理取闹,个个表示愤慨,他们就此事联名写下证明材料提供给了飞机上的安全员。安全员随即制止了周某的过激行为,在飞机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后将其转交给机场派出所处理。 

  后周某缴纳了200元罚金,承认了自己在飞机上行为过激的错误,并向王小姐当众道歉。

相关评论:

对于多等了几分钟才喝上水这种小事,一般乘客都不会计较,更不会恶语相向,甚至加以人格侮辱。看来,那句“瞎了你狗眼”的恶语,十足暴露出周某想享受“特权”的急不可耐。这句突然爆发出来的恶语,就等于是说“本人并非普通乘客,岂能容你的怠慢?你先给别人倒水,就等于没看清‘老子’是谁,就等于‘瞎了你的狗眼’。”

  我们可以这样断言:发生在飞机上的这一幕借权力抖威风的丑剧,绝非偶然,完全是这位特权人物“不由自主”的习惯性表现。我想,像这种时时处处不忘显露自己“身份”、对特权念念不忘的人,在工作单位,若下属或学生对他稍微有些“不敬”,斥责和谩骂恐怕也少不了。如此一推想,我们对这位堂堂高校“一把手”的“低级表演”,也就不会觉得有多不可思议了。

  报道说,周某的无理取闹行为,不仅在飞机上遭到乘客的普遍指责,下飞机后还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处罚,并当众向空姐赔礼道歉。这样的结局颇为可喜。由此也告诉我们:要抵制和遏制“特权”,不仅全体公民要敢于“群起而攻之”,执法部门更要灭杀其威风。唯此,这“级”那“级”的人才不至于以权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