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奸为日军收买儿童 沦陷区儿童被当狗肉卖

发表:2005-06-20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军在投降前企图掠走数千广东儿童的惊天秘密近日被踢爆,昨天广东省档案馆又传出消息:在该馆保存的一本名为《抗战旬刊》的档案中,记述了日伪在广州番禺市桥贩卖儿童的暴行。


日军掠走粤童,汉奸为虎作伥,白纸黑字为证。

  《抗战旬刊》由沦陷时期广州抗战旬刊社与联合呼声出版委员会合编,该刊物采用手抄报形式。在民国三十年(即1941年)4月5日出版的第44期《抗战旬刊》中,在醒目位置记载着这样一则消息。标题为《十块钱一个儿童,市桥汉奸替敌收买》。

  消息中说,日寇侵略中国后,曾在许多地方抢夺我国大批12岁以下之儿童,运输返日,施以奴化教育,以备将来做战争的牺牲品。香港报载,潮汕已有类似事件发生,但却以收买代替抢夺,每名儿童值价五百元云云。此种骇人听闻之事情,不料近日亦发生于本市。

  文中说,此种儿童收买佬都是流氓地痞,他们经常穿插于施术所,进行欺骗收买,价钱仅十元左右。现已有数难童被买去,此数难童之父母,受骗尚以为可以既可得些钱,子女又可求生路。

  文中还详细计算:以目前本市物价论,一个小孩值十元,仅可以换十斤米,或可换十三斤头菜,或四斤猪肉,若每个儿童四十斤计,则儿童一斤仅值二角半,可换四两米,四两头菜,两八猪肉而已。作者大概想以此提醒,各难童的亲属慎勿受骗。

  抗日研究专家官丽珍介绍,《抗战旬刊》是粤汉铁路员工抗敌后援会广州分会编印出版。从《抗战旬刊》该则消息出现的“市桥”判断,文中说的“本市”指的应是“番禺市桥”。

  记者注意到,在该期“抗战旬刊”几个字下,发出了呼吁:请你们伸出援手来,救救在沦陷区里被当狗肉卖的孩子吧!


(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