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向驻外使馆请愿 约千人被捕

发表:2005-06-24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8日至23日期间,大量农民和工人涌向北京市内的国联机关、美国大使馆和法国大使馆进行请愿,表示对中共及官僚腐败的极度不满。据悉,约千人请愿者被公安人员逮捕。

据产经新闻报导,聚集的农民均为,对当地政府的腐败行为和强行征用农地等不满的各地上访民众。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次对外国机关为对象的上访,表达了民众对中国领导部门的焦虑和对胡锦涛政权的高度不满。

美国大使馆也承认了“有示威行为”的事实。上访人员几十个人一组,分头聚往两大使馆,但被北京及其它地区派遣的公安人员拦截、逮捕后被警车带走。

据悉,农民们都带有有关上访内容的资料,但并没有采取喊口号或打横幅的形式来进这次请愿。

自5月1日中共的上访新条例实施后,制订了限制上访者人数等多项规定与限制。从吉林来到北京的一位上访人士气愤的说到:“为什么政府可以默许反日运动,对我们却进行逮捕,实在是太不合情理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