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考状元相继出炉

发表:2005-06-25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2日甘肃省高考分数查询全面开始,而甘肃省高考文理科前三甲也随之出炉。

甘肃理科状元花落省城兰州,兰州二中的李浩杰同学以703的高分夺得。文科状元桂冠则被庆阳市庆城县陇东中学张凌童同学以668分摘得。

温州瑞安中学学生章捷琼以高考分数709分摘得浙江高考理科状元。目前北京大学已向她伸出了橄榄枝,这个19岁的小姑娘冷静地表示,她还要慎重选择。

衢州二中学生徐语婧来以666分的高分夺得浙江省2005年高考文科状元。她准备报北大元培文科实验班。

家在农村的富阳中学陆迪军,以总分663分获杭州地区文科状元,省亚军。他觉得浙江人更应该到浙江以外的地方去看看,就选了文科,想考北大,因为北大文科强。

重庆市2005年高考状元昨天浮出水面, 状元又是两女生:文科状元屈仁丽,来自梁平,毕业于巴蜀中学,总分676分;理科状元陈昕昕,来自开县,毕业南开中学,总分709分。

重庆市近5年来文理科10位状元仅有一位男生,2003年理科陈星兴。

今年两位状元分别来自巴蜀中学和南开中学,而从2002年以来,8位状元就产自这两所名校。并且,两名校各自在文科或理科上显示出自身的优势,巴蜀是3文1理状元,南开是3理1文状元。

今年高考,贵阳市产生了成绩相同的两名文科状元,均出自贵阳一中:一是高三(24)班的任蕾晓,一是高三(2)班的罗钰,总分653分。

吉林省2005年高考文理科状元浮出水面,两名学生均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其中,吉林省理科状元吴茗来自东北师大附中三年三班,总分数为705分。吉林省文科状元孙田宇来自东北师大附中三年十八班,总分数为682分。

成都昨晚深夜消息,今年四川省文、理科第一名均被内江六中考生包揽。

成都文科第一名为树德中学考生魏可获得。

截至昨天晚上,成都市理科考生已经“出现”两名极高分考生,一名为成都外国语学校学生,一名为七中学生,两人的分数都是712分,但是否为“并列冠军”还不能最后确认。理科最高分创下了中国恢复高考制度以来四川省考生的最高分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