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泄露一桩惊人丑闻中的秘密(多图)

作者:肖庆庆 发表:2005-06-27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级警督李久明被关押前

二级警督李久明被关押后

在中共治下冤死人不偿命,这并不新鲜。但新华网披露的这个冤案有和以往案子一样的地方,也有和以往案子不一样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新华网无意中揭露了一个人们根本不知道的公检法的秘密。

前不久,河北省冀东监狱二支队原政治部主任、二级警督李久明,终于结束了867天的死缓判决,平反出狱,而原唐山市公安局南堡开发区分局局长王建军、副局长杨策,因对他刑讯逼供有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另外5名涉案民警被免予刑事处罚。报导说,一场死刑冤案险些永沉大海。为何每次报导都透露刑讯逼供,而刑讯逼供却无法纠正呢?这和中共统管公检法的罗干有直接的关系。公检法的高层透露说,罗干喜欢暴行,他视察时如果看到某个刑警比较温和,就立即调离。越是残暴的越树立典型,越升官,所以刑警大队的很多人都心理变态,每天不打人、不使电棍,就浑身不舒服。

◎ 婚外恋不是惹事端的关键

据新华网报道,李久明的故事起源于越位的婚姻。这不对的,婚外恋不是惹事端的关键,司法黑暗才是冤案的起因。

报导说,结了婚的李久明,后来与一位同事郭忠孝的妻妹唐小萍不期相识,随后二人关系迅速升温出轨。不久唐小萍要求李久明必须和他妻子离婚,然后与她结婚。李久明一口回绝了这个要求,并逐渐疏远唐。此后唐采取了骚扰的办法,半夜三更经常打电话给李久明。 

2002 年7月12日凌晨2点多,李久明永生难忘。这时候,唐小萍打电话急切地告诉他:"你得赶快到我这儿来一趟,我姐姐、姐夫被人用刀刺伤了,赶紧找辆车,送他们去医院吧。"此时的李久明想当然地认为,唐某过去多次都是以这类似的方式骗他出去约会,这次估计也不会是真的。于是他不冷不热地答复说:"出事了就报警啊;受伤了,打120吧。深更半夜的我到哪儿找车去?"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然而当天夜里,李久明的同事,冀东监狱一支队干警郭忠孝家中确实发生了重大抢劫杀人案,郭忠孝和妻子唐姝丽被蒙面歹徒用刀刺成重伤,情急之下的唐小萍才打电话央求李久明帮忙。

第二天,由于李与受害人郭忠孝妻妹唐小萍的暧昧关系,而且曾经屡屡发生矛盾,在受害人的怀疑下,李久明被警方认定为抢劫杀人嫌疑犯,而被唐山市公安局南堡分局几名刑警带走。当夜夜里,办案人员从李久明家里搜出了一把钢珠手枪,警方更加“锁定”李久明为重大犯罪嫌疑人,对其严加审讯。

关于枪支的来源,李事后解释说,身为政治处主任,其工作职责就是管理枪支,这把钢珠手枪是老领导齐录上交的,由于是晚上,回家后随手将枪放在家里。

李被公安局拘留后,前9天时间一直不承认自己是凶手,但后来在办案人员的“全力”审讯下,李供认了杀人事实。2003年11月26日,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李久明死刑,缓期两年执行,附带民事赔偿10万多元。得到判决结果后,李久明提出上诉。

◎ 刑讯逼供下招认一切

对自己被刑讯逼供的经历,李久明至今不堪回首。李事后说:“那天,南堡公安分局局长王建军和副局长杨策以及卢卫东、黄国鹏等10多人,把我按坐在地上,4把椅子把我挤在中间,手指、脚趾系上电话线,用老式摇把电话机连续电击我。当时,酷刑使我疼得嗷嗷直叫,办案人员张连海就拿着一个脏墩布堵住我的嘴。” 经受这种非人的折磨十几个小时后,李久明的心理终于崩溃了。最后他招供说人是他杀的。清醒后李久明又推翻以前的口供,就这样反反复复七天八夜之后,李的精神彻底崩溃了,最后他是让说什么就说什么,让干什么就干什么。这位二级警督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也成了刑讯逼供的牺牲品。

在法庭上,尽管李久明坚决否认自己有杀害郭忠孝、唐姝丽的犯罪事实,并如实向法庭提供他被刑讯逼供的事实,但一审法庭还是判决他死刑。李上诉后,二审判决发回重审。

◎ 昔日同窗 仗义救友  

纪桂林是李久明20年前的河北滦县师范的校友,后来又同在冀东监狱工作,案发时纪正在北京进修。听到案情介绍后,纪桂林凭着对李久明多年的认识,当时就认为案件不是李久明做的,肯定抓错了。受李妻子的委托,纪桂林在北京给李久明寻找律师,面对巨额费用,他们一次次感到失望。最后纪桂林一位做律师的朋友朱爱民听说后,出于同情和伸张正义,同意义务代理官司。

随后的两年里,纪桂林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案件的申诉中,他带着李久明遭受刑讯逼供的材料以及案件的种种疑问资料,请教一个又一个法学专家、教授,找到一个又一个相关部门,可案件毫无进展。

2004年8月17日晚,一个不期而至的匿名电话给纪桂林带来了巨大惊喜。电话中的人告诉他:“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真正的凶手已被温州警方抓获了并判处死刑,姓蔡。”纪桂林几乎喜极而泣。

◎ 真凶落网  

原来,犯罪嫌疑人蔡明新,家住离冀东监狱不远的唐山市乐亭县,曾屡屡抢劫、强奸和杀人,2004年6月初,当蔡某在温州某看守所被抓时,他跟监狱的人吹牛,谈起当年他是如何在冀东监狱宿舍抢劫杀人的。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于是狱侦干警最后把蔡某在冀东监狱家属区犯下的重案审了出来。随后温州警方将《协查通报》发到唐山,请求唐山公安方面协助核查此案。

◎ 隐瞒的背后有猫腻  


二级警督李久明被关押后

真凶落入法网,真相已经大白,按说李久明应该被立刻释放。但是,已经明知道办错案的王建军和杨策等人赶到温州,对蔡明新进行提审,其结果却是二人悄悄地去,又悄悄地回。之后,唐山市公、检、法三方组成一个调查组再次悄然开赴温州,分别进入温州的公、检、法系统,提阅蔡明新的案卷。

新华网报导说,由于蔡明新是在最后时刻供出的新案情,所以在温州中院掌握的案卷中,就没有蔡明新在冀东监狱家属区作案的任何记录,调查组也没有发现这种情况。

这简直是天大的笑话,既然唐山两次开赴温州,并提阅了蔡明新的案卷,为何温州的公、检、法系统却没有任何纪录呢?这不是失职,而是其中有猫腻!事实证明这个 “天大秘密”被隐瞒下来,李久明仍然被关在监狱。这就是为何纪桂林能接到一个匿名电话, 因为那个了解情况的内部人觉得实在太过份了!

罗干领导的公检法太黑啦,如果受冤的是自己的父亲兄弟,他们会怎样做呢?

◎ 匿名电话救李久明一命

按照蔡明新在温州犯下的强奸杀人命案,他肯定被处以极刑,极有可能因“灭口”而导致李久明永无翻案之日。

接到匿名电话的第二天,纪桂林和律师火速飞往温州。随后在一位全国知名法学专家的帮助下,才将唐山警方办案人员明知真凶落网,还要将错就错徇私枉法,滥用职权掩盖;事实封锁消息的事捅到中央某位大人物那里。

事到如今,罗干不能再干涉。

2005 年1月23日,在法庭上,原唐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张连海、刑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宋金全、南堡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卢卫东、教导员黄国鹏四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分别表示认罪伏法。可是那些去温州提阅蔡明新案卷的人为何没有判刑?王建军和杨策等人的罪过不是更大吗?

◎ 新华网泄露了一个最大的丑闻

事后人们发现,李久明冤案中,当时认定他杀人的主要证据有毛发、血液DNA鉴定,足迹鉴定,另外还有警犬气味辨认,以至于还有测谎仪等等现代科技手段的产物。

既然有这么多证据为何还要刑具逼供呢?因为这些都是假的!新华网泄露了罗干治下的一个最大丑闻,以往人们以为的铁板钉钉的DNA之类的证据是可以伪造的!先以鉴定为由,串通化验部门用李久明的毛发、血液造假证据,同时用酷刑逼迫李久明承认,这样就口供和物证对上号了,就天衣无缝了。

天哪,罗干今年又要求国务院拨发50亿元修建监狱和劳教所。公检法到底是干什么的?老百姓的钱用来整治老百姓,中国冤死的情况还要持续多久?!

(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