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的“笑”,笑里藏刀

作者:作者:千载云 发表:2005-06-28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中旬,新华网发了一则消息,《毛泽东生活原态摄影展首次“登陆”台湾》,消息说“12日下午在台北开幕的题为《在毛泽东的那个年代》摄影作品展由台湾国际 视觉艺术中心举办,推出了51幅由侯波和同为摄影名家的丈夫徐肖冰拍摄的照片。”“展品中的31张照片由侯波拍摄。在她的镜头前,个性飞扬的毛泽东在海边沉思、赤脚读报,甚至和孩童嬉戏,迥异于毛泽东通常的照片中充满威仪的政治形象。”

也许有人被毛泽东的笑脸所打动,有台湾人称其“慈祥”、“亲民爱民”,有领袖“魅力”。然而这则消息在新浪网被转载时,只有一个网友发了如下评论,“我们的人怎么了,老毛都没有人捧场“。是墙内开花墙外红,还是大陆人比台湾人更了解毛泽东?我从小在毛的笑脸下长大,看着毛的这张笑脸,也不觉让我有所忆,有所思。儿时的我最早认识的汉字就是“毛主席”,那时正值“文革”,墙上到处都刷着标语:“毛主席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等等。我六岁的时候,还没有上小学,我照着墙上的标语,学会了写“毛主席万岁”几个字。那时一位大我两岁的邻里好友正上小学一年级,那天他放晚学回家,当我兴高彩烈地将“毛主席”三个字用树枝写在地上让他看时,他马上神密兮兮地将字抹去了,并告诉我,不能在地上乱写“毛主席万岁”,要是被人踩着了,那你就是“反动派”了,那会受到批斗的。他还告诉我,学校里有一位女老师上厕所时把报纸做手纸,没想到那报纸的反面有毛主席的像,不知被谁告诉校长了,那女教师受到大会批斗,并且批斗时,胸前还挂着牌 子,女教师还一遍又一遍地高呼打倒自己的口号。

从此,我开始对毛主席敬而畏之。我刚上小学一年级时,又遇到一件事,那时来了个什么“131”的最高指示,先是校长在学校大会上宣读,然后班主任又在教室里学习,那东西我们根本听不懂,学完了就要求全班同学依序给每位同学提意见。轮到我时,有一个男生给我提了一个意见,说我偷了生产队一个十多斤重的大南瓜。偷生产队的东西,那还了得,那是坏分子做的事,吓得我不吃不喝躲在家里一天多不敢上学。那时教我的班主任是一个二十刚出头的女老师,好在她晚上来我家家访,弄清了一个六七岁的孩子是不能抱起十多斤重的大南瓜的,我才重新复学。不过,这两件事,在我童心留下了很大的阴影。到我十岁时,我家也多次遭遇劫难,就是我的父亲在家供了神像被批斗、游行、吊打,还几次被抄家,这些对我心灵的伤害极大,使我越来越对这个社会感到恐惧,胆子也越来越小。上二年级了,有一天,几个小同学在一起,听到有飞机响的声音,都跑出来看。碧蓝的天空下,那飞机像银色的燕子,有的同学喊:“多漂亮的飞机”。我也跟着小声喊:“这还不是好的……”我的意思是说我们国家一定还有更好的飞机。没想到旁边一个男同学大声说:“哎呀,你说我们国家的飞机不好,你反动,我要告诉老师。”好在那个同学记性不好,他没有真的告诉老师。然而听者有意,他的话吓得我从此不敢乱说话。

我出生于贫下中农家庭,在那时属于苗正根红一类的,心灵都受到如此伤害,那出生于地富和右派的子弟,那更是饱受伤害和欺负。那时一些年龄大的地富子弟,他们到了结婚的年龄,连媳妇也找不到,有的为婚姻喝了药水。孩子是天真的,对孩子慈祥是人之本性。从我的经历和所见所闻看,不知道毛的慈祥表现在哪里。

说毛“亲民爱民”,更上谈不上,毛时代是一个整人的时代,是一个无法无天的时代。他在位二十八年,发动了一场又一场的血腥运动。镇反、三反、五反、反右、文革,不知整死了多少人,伤害了多少人。再加上他不懂经济的乱折腾,大饥荒饿死的人也有三千万之众。有人统计毛时代的非正常死亡人数是两次世界大战死的人数的总和,且这些人都死于和平时期。毛相片的展出无异于将希特勒和日本战犯的相片到世界各地展出,是对历史和 人类的嘲弄。

其实毛泽东的笑容,就像中共的谎言一样,都是迷惑人的。毛泽东说过,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人们不能仅看到毛的几张照片,就觉得他怎么慈祥、怎么有魅力,有知道,共产党人都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是没有人性的。古代妲已的笑是迷人的,可是她是祸乱朝纲的祸首。毛泽东的笑也是迷人的,但它却笑里藏奸,笑里藏刀的,是为祸中华的党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