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昕:你无法剥夺我梦见张林的自由

发表:2005-06-30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行为艺术家严正学先生所称的“可爱的中国”,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举国腐败,全民堕落,黑白是非颠倒,劣币驱逐良币!唯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就是:你根本就无法真正享有宪法上明文保障的各项公民权利和人身自由!

你要是对此还有所怀疑的话,看看中国近百年的历史书籍就知道了。实在不愿花费时间从这么多真真假假的历史书籍中寻求真相,也还有简单些的办法,干脆你自己去申请一次游行示威,反贪官污吏也行,纪念赵紫阳也行,反日右翼也行,看看最终结果如何。我认为,你大抵逃不了叶国柱、赵昕、杨飞熊的命运--关押进监狱了事!或者你更温和些,希望发扬党内民主,希望循组织程序来反映情况、解决问题。那么我要恭喜你,又一个黄金高书记诞生了!即使你穿了防弹衣,投书的是党的机关报和机关网:人民日报或人民网,愿望再怎么美好,等待你的,依然是黄金高书记的悲惨命运!

现在到了什么样的情况呀,你听说过“汰优机制”、“劣币驱逐良币”吗?!一言以辟之:在这样一个被赵紫阳先生称为“最坏的资本主义”的“权贵资本主义”世代,庞大的既得利益集团已经控制了社会的每一项运行机制,每一个游戏规则,每一种经济资源,如果你想不择手段分杯羹,只要够黑够无耻就可以了!如果你是个好人或好官,不愿意鱼肉百姓同流合污,即便你洁身自好,也不想去检举揭发维护正义--但是无官不贪呀,大家一看你不一样,立即就感受到威胁,所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嘛,接着下来的,要么是你被一起拖下水,要么就是方方面面排挤打压你,造谣中伤你,直到你不再能威胁到他们的既得利益为止。总而言之,你越是正直好人,越是清正廉洁,越是能力优秀,越是良知尚存,越是死的更快更惨--灭绝的是良知人性,培养的是衣冠禽兽。

当然,也不是一点自由也没有,好歹你还可以做梦,还有一些任何极权暴政无法监禁剥夺的自由!6月21号这一天,我辗转反侧睡不着,就极为清晰地梦见自己参加了大陆著名的民主斗士张林先生的所谓“公开审理”,梦见了凌驾于宪法之上的党在指挥公检法道貌岸然地知法犯法,梦见了浩然正气的莫少平大律师正据法力争,梦见了张林先生依然激扬坚毅地为良知和公义守护!更神的是,我的所梦与后来庭审不但极相象,而且连安徽蚌埠地方电视台转播了张林先生的庭审一事我也梦见了,真是够超感的吧?!阿Q一点说,连排除万难、不畏艰难去到安徽蚌埠中级法院现场,勇毅刚正如王庭金、车宏年、田中人等十五位大写的民主勇士也没有能够参加张林先生的庭审,被“公开审理”排除掉了!而我,倒在梦中,参加了张林先生的庭审!

忘了告诉你一点儿情况:我现在还在取保候审阶段。和许多民运朋友一样,我的电脑被抄走,电话被监听,网络被掐断,行动被跟踪,朋友被骚扰,工作无作落,生活无保障,经常在所谓敏感时间被软禁在家中不便出门〈警察就在楼道上家门口监视你〉,就是出门去买菜、接送孩子上学也有警察在身边24小时“保护”你。当然,电话通不通,短信能不能收发,EMAIL能不能收发,也要看情况具体而定了,譬如网特检查完后没啥大事,也就给你再说说再看看了,没谱的事儿。

技术越发达,专制机器越强大越无孔不入,作为个体的公民,越是没有自由的空间可言。这不,6月19日,我正在收拾行里准备来他个不告而别,和李海先生一起到安徽蚌埠中级法院参加张林先生的所谓“公开依法审理”时,警察就已经到了家门口,并被告知:哪儿也不许去,你正在取保候审呢--除非你象我一样会做梦,给思想插上一双自由的翅膀。当然,思想自由的结果,在极权专制的国度,结果无外乎两种情况:一如林昭、张志新、遇罗克,或枪毙或割喉,杀了你还向你的家人要五分钱子弹费;一如魏京生、胡石根、吴玉龙、刘贤斌、张林、许万平、师涛,把你长时间关在大牢里,还得让你的家人感谢党中央感谢政府,为了改造你花费了多少心血呵!

毛主席万岁!时代真是进步了,现在杀人,就不会再要你的家人为你掏五分钱了--这充分体现了和谐社会的高度文明。

赵昕写于2005-6-22,张林先生第四次因言获罪入狱时。(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