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生:俄罗斯愿搭中共的死亡列车吗? 珍宝岛一战反目为仇 前苏联切切实实地凳上帝国主义的宝座

发表:2005-07-04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近日出游俄罗斯拜访总统普京,从一开始仅由俄副外长接机就可看出普京的无可奈何.但一个月前人家刚狠心地把自己六分之一的国土拱手相让,还答应花几十亿美元为俄国建广场搞城建(中国城),甚至准备明年为俄商打进中国市场举办中国的俄罗斯年,更不用说中共如何高价买俄国的武器石油天然气等,俄罗斯若再无所表示似乎太绝情理了.

前几年俄德法因伊拉克战争导致本国利益受损而结盟,中共尽管比他们还反对伊拉克战争,人家为何却避而远之,不屑让中共加盟,中共党员恐怕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现伊拉克正逐步走向民主已既成事实,被俄罗斯视为内政及主权的车臣问题这才显得独树一帜,法德再也不能熟视无睹,渐渐地疏远俄罗斯.第三波民主浪潮又冲击到世界上的各个独裁政权,最近俄罗斯周围卫星国发生的颜色革命,特别是对中亚国家的失控(拉拢独裁者比赢民心要简单得多),与俄罗斯国家利益息息相关的能源管道不再由俄罗斯所掌握.本来这应属所在国的主权问题,如果俄罗斯真想尊重所谓"21世纪国际秩序" 的联合声明所强调的国家主权.这时俄罗斯暂靠拢北京借以表达不满也不为过分.

最厚颜无耻倒是不识时务的中共,自作多情“要抗衡美国独断专行,俄罗斯是最佳伙伴人选”,一厢情愿地强拉来为自己撑腰.胡锦涛急不可耐要和俄罗斯搞定“战略伙伴关系”,而被俄罗斯简单答复为只当是一个意愿罢了.

单由历史眼光来看,我们这个近邻从沙俄起除自始至终地掠夺我国的领土和欺压我百姓外,并没和我国有过真心结盟.前苏联老大哥助中共独霸政权后,本以为相同的意识形态尚可减少摩擦,结果是事与愿违.列宁主动提出偿还我国土地之说事过境迁,.

如今俄罗斯已迈向民主之路,更和中共在共产主义大道上分道扬镳.民主国家间无战事,他们时常会有利益冲突.人们大可对此时此刻的总统及政府有异议甚至痛恨,但经过选举得以理解或要不走人,在自由人权普世价值观前提下,最终又会聚在一起.上面提到的60%以上伊拉克人参与第一次自由选举后,到现席拉克成为法国第五共和国声望最低的总统,施咯德又即将失去德国总理位置,俄罗斯议院已否决普京的第三次总统候选权,这不能只当作偶然.欧洲、北美和澳洲在苏格兰举行的G8上握手言欢,共同讨论援助非洲及取消其债务和又同时指头一起对准中共.此时冼岩还在大言不惭道:“(俄罗斯)这样做既可避免与美国正面对抗,又有效支持了中国抗衡美国,还可换取急需的经济利益,俄罗斯何乐而不为?”一副天生为奴的丑恶买国嘴脸.

冼岩等错误的认定民主国家占据了自由人权的话语权,本来就无人在这些国家封住他们的口.可口是心非地也来鹦鹉学舌,不见得比胡锦涛老实,而他只要人民给他和蔼求百姓让他保先,就绝对不提民主自由,并迫使这些词在中国的网上成为过滤词.这显示了中共此地无银三百两可笑心态,也透视出他们对颜色革命的恐惧.中共已经耐不住性子干脆撕破面具,摆出和“纸老虎”决一死斗的姿态.可正是人民和唯枪杆子里出政权的中共不一般见识,只通过走上街头来维权,可见颜色革命离中国就不远了,“纸老虎”就是要用纸上谈兵方式来结束一党专制.说到这.俄罗斯的普京总统和他的继任者还原搭上这中共的死亡列车吗?

7月2日于巴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