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重新调查10年前名模离奇死亡案(组图)

发表:2005-07-06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公报报道,就六年前女模特儿彭楚盈离奇死亡一案,香港警方昨日决定由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负责重新调查此案。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早于六月二十九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回复议员提问时就表示,鉴于死者家属的要求,以及公众的关注,警方正全面覆检有关案件。现在,覆检工作已经完成。考虑到覆检结果及因应死者家属的要求及公众关注,警方决定由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负责重新调查此案。

    伏尸四年始揭发  

  警方亦已通知死者家属有关的决定,并会与他们保持联络。在调查过程中,警方会考虑联络及接见所有与该案件有关的人士。

  彭楚盈一案扑朔迷离,在九九年被揭发时已引起轰动。当年十月,芳华正茂的模特儿彭楚盈,被发现倒卧在油麻地华德大厦十五楼一单位内,而该单位的业主就是前香港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的胞兄方曼生。

彭楚盈的死亡时间约在九五年

芳华正茂的模特儿彭楚盈

负责调查的警方当年向记者称,住在彭楚盈楼下单位的业主,投诉楼上渗水,业主方曼生收到有关投诉后,委托清洁公司到上址进行清洁,但该名杨姓清洁工人用锁匙开门入屋时,赫然发现睡房床上躺有一副骸骨,而头颅则跌在一个垃圾桶内。杨大惊,致电报警。

  警方到场调查,发现骸骨的身份难以辨认,警方只能凭现场拾获的银包内的身份证,推断死者为彭楚盈。警方也在屋内检获一份九五年的报章,经化验后更确定彭楚盈的死亡时间约在九五年,显示彭伏尸该单位内超过四年,竟无人知。

  彭楚盈胞妹指疑点重重  

  警方当时称,他们是透过业主方曼生提供的资料,才成功联络彭楚盈的家人,并从家人口中得悉彭楚盈有自杀倾向。警方指经多番调查,最后于二零零一年以死因不明作结论,并没有召开死因聆讯。

  然而,由于案件中有颇多疑点,事后更有周刊揭发,指彭楚盈与方曼生不仅是业主与租客关系,更是“情人关系”。彭楚盈的家属更不满去世的亲人死因不明,于是于上月到法援处及警察总部求助。

  彭楚盈的胞妹指出多个疑点,包括当年警方在现场检走彭女与方曼生的亲密合照,以及检走一只刻有“方曼生”字样的手表,但警方将死者遗物交还家属时,上述两对象不翼而飞,死者部分日记也被撕去。此外,警方向她们透露,死者骸骨被发现前,方曼生曾多次出入只有三百八十尺的事发单位,但他并无发现骸骨,这有刻意隐瞒事实之嫌。

  至于当事人方曼生,在接受周刊访问时指彭家是“勒索他”,不过,彭的胞妹则反指对方曾主动“开价”,问她们“想要多少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