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传出去

作者:笑梅 发表:2005-07-06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文课结束后的一天,我去英语教研室取成绩单。先生把车停在楼前,在车里等我,他甚至没有熄火,取个成绩单,不过几分钟的事,我们都这么想。谁知,我却在里面呆了很久才出来。

正如人们常说的,计划赶不上变化,总有意外的事情发生在那些看似平淡的日子里。

英语系的办公室在走廊的另一头,在我穿过走廊时,路过任课老师丁的办公室,他正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背对着门外,我想对他说一声:“圣诞快乐。”可一想到先生还在外面等着,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不到二分钟就把成绩单拿到手里,丁给我写的评语令我感动:“这学期梅的功课极棒。她写的作文真诚而富感染力。她能够在课堂上即兴写出她的读后感。对英语语法的掌握亦有显著提高。”边走边看,又见到了丁的背影,我决定停下来告诉他,他的评语对我是极大的鼓励。

丁是一位穿着考究,温文尔雅的中年绅士。当他听我说完后,微笑着说:“真的吗?你确实是一位很出色的学生啊。你的那些作文和日记对我感受致深,希望你不停地写下去。”

“丁,我很喜欢你的授课风格。你知道我多么喜欢写作,可惜我现在只能用中文写。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用英文写出感人的作品来。你肯帮我吗?”

“当然,梅,我希望你下学期接着上我的阅读课,那样你会读到不同的写作风格,并丰富你的英语词汇。噢,对了,这是我为学生们准备的一本读物。”说着,他将手里拿着的几张打印出来的东西给我看。

“这是一本很好的小说,名字叫:“Pay It Forward. ” (把爱传出去)。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我刚刚从网上定购了一本。听我给你读一读它的故事梗概:

社会学老师尤金按每年惯例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要求每个学生想出一个可以改变世界的办法。出乎意料的是,班上的一位11岁早熟的男孩特雷弗想出了一个绝好的主意,令尤金震惊不已。

特雷弗建议每一个得到别人帮助的人,不是去回报给帮助过他的人,而是要“把爱传出去”,去帮助另外需要帮助的人。特雷弗首先帮助了身边的三个人,作为补偿,他要求这三个人每人必须去帮助另外三个人,这样呈几何系数增长,如果成功的话,将会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

我边听他读,边不由自主地说:“太好了!这就是我想要传达给人们的信息。”

“作者采用多种写法,如书信,日记,第一人称,第三人称……”

“太棒了,这种写法正适合我。”

我突然意识到时间已经耽搁得太久了,先生一定在外面等急了。

不过我不想打断他,他正津津有味地读着一些读者的反馈。

“我找不到人们不去读这本书的理由,真是太好了。我流着泪从头读到尾……”

“我是在看了电影之后找到这本书的,电影感人,岂不知书更感人……”

等他读完,我不得不向他告别了:“丁,非常感谢你!你不仅教授了我英文写作课,还向我推荐了这么一部好书。我一定到网上查找这个故事,并定购一本。”

“你把这些信息都带走吧,反正我已经定购过了。”说着他把刚刚打印出来的有关这个故事的资料都放到我的手里。

“圣诞快乐!”我真诚地对他说。

“圣诞快乐!希望下学期在我的课堂里见到你。”

匆匆下楼,出门一看,车里没有了人,先生一定是上楼找我了。在我四处张望的时候,发现他从这栋楼的另一个门里出来,显然他在到处找我。远远地见到我,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我对他笑着,等他走近时,我说:“对不起,不过我今天有一大收获,丁向我介绍了一本很好的书:把爱传出去!”

他幽幽地一笑,说道:“那你就把爱先传给我吧。”

我会意地对他笑了笑,心里还在想着丁,想着他对我们每一篇文字的修改,逐字逐句的勾勾画画,在每一篇的最后,都要加上一句鼓励的评语。

“你写了一篇非常感人的故事!”

“这个结尾简直太棒了!”

丁一直用鼓励的方式教授他的学生们,他不是在向我们传着爱吗?我是得过他帮助的人,那么,我应该写出更好的作品,把爱传出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