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最适合新移民生存的城市—温莎

发表:2005-07-06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新移民就业,居住及收入状况,以下城市被评为2004年加拿大最适合新移民生存的城市,温莎位居第一。

1, 温莎(WINDSOR,ONTARIO)

2, 哈密尔顿(HAMILTON,ONTARIO)

3, 欧始瓦(OSHAWA,ONTARIO)

4, 卡尔嘉里(CALGARY,ALBERTA)

5, 渥太华(OTTAWA,ONTARIO)

6, 多伦多(TORONTO,ONTARIO)

7, 蒙特利尔(MONTREAL,QUEBEC)

8, 温哥华(VANCOUVER,BC)

如果你移民加拿大是为了找一个稳定的工作,能过上美国意义上中产阶级的生活,并且你还具有工程方面的学历和工作经历,那么温莎应该是您在加拿大落户安家的首选。

虽然在气候方面,它不如西边的温哥华,但在地图上你能看到,它是加拿大最南边的城市,加拿大的南点(Point Pelee)就在温莎。温莎位于五大湖的中心,大湖效应显著,气候条件要比多伦多温和得多。夏天平均气温比多伦多低3度,冬天又高3度,是安大略省气候最好的地方。

温莎紧邻美国密歇根州的底特律市,两个城市就隔着一条底特律河,从靠近河边的温莎市中心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河对面底特律的市中心。底特律被称为美国的“汽车城”,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福特,通用和克莱斯勒)的总部和主要工厂都在底特律。三大汽车公司要求其零件供应商要在1-2个小时的车程距离范围内,这就决定了温莎成为北美汽车零件供应之都,供应商的生产线遍布温莎各个角落,而且三大汽车公司在温莎都建有各自的生产线,温莎被称为加拿大的“汽车城”。

温莎的工作机会很多,尤其以汽车厂的工作居多。对于刚从国内移民加拿大的新移民来说,既没有北美的学历,又没有北美的工作经历,如果在生产线上做操作员(Operator),起步工资一般是CAD10-14CAD/小时,等正式转正后(一般要3-6个月的时间),工资可涨到 CAD15-CAD25/小时。对于直接从美国移民加拿大的人来说,他们一般都有在美国受教育的经历(如F-1),很多人还有在美国工作的经历(如H- 1B),而且在美国居住多年,早已经适应北美的生活环境,如果具有电子工程(Double E)或者机械工程(Mechanical)的背景,那么会非常容易在温莎或者底特律找到相关的工程师技术工作。

对把家安在温莎,工作在底特律,每天往返美国和加拿大的新移民来说,不仅享受美国收入,加拿大消费的好处,而且还能在美国工作的同时保证加拿大的居住要求,三年后顺理成章成为加拿大公民。加拿大公民只需在边境办理TN签证便可在美国工作。在温莎,不少中国移民家庭都有1人在美国上班。温莎的房价便宜,同等规格的房子,价格可能只有多伦多或者底特律的一半。

如果你是新移民或者国际留学生,希望接受北美的教育,温莎也是不错的选择。温莎目前有两所大学:一所是温莎大学(University of Windsor),在全加不包括医学院的大学排名中名列第七,这是一所以理论性研究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另一所是圣克莱尔学院(St. Clair College),这是一所以实践性教学为主的综合性学院,专业涉及工程,商业,法律,医学,护理,社会应用各个领域。如果你在温莎居住,也可以选择到美国底特律上学,而且在美国底特律的某些学校(如:底特律的Wayne State University,在美国密歇根州排名第三)可以享受美国州内学生学费的待遇(一般只有外州学生或者国际留学生的一半不到)。

有关部门统计证明,温莎是全加拿大贫富差距最小的城市,它的购物中心DEVONSHIRE MALL是全加拿大全年零售额最高的购物中心,温莎市民的购买力由此可见一斑。


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