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声明 高油价威胁全球经济

发表:2005-07-08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编译王锦时╱综合外电报导〕8大工业国(G8 )高峰会在会后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持续创新高纪录的油价对全球经济构成威胁,因此必须增加对能源生产的投资。

G8高峰会于8日会议结束后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我们讨论了持续的高能源价格,对全球经济成长所构成的风险,目前石油需求持续强劲成长。”

持续上升的油价成本妨碍了全球经济扩张,高油价使消费者能支配的金钱减少,也增加企业的成本支出,因此目前已有迹象显示,经济正在降温。

国际清算银行(BIS )指出:“能源成本进一步攀升可能引发比目前预估的更严重后果。”

G8会后声明表示:“全球经济的扩张提高了能源的需求,导致油价震荡走高。”

出席高峰会的各国领袖指出,各国有必要投入更多资金,用以探勘、生产石油,并进行相关的基础建设。领袖们也同意,应考虑研拟措施,以鼓励扩增炼油产能。

声明中指出,尽管全球经济成长的步伐将比较温和,但是预期仍将维持稳健成长的局面。

领袖们也表示,“全球的不平衡”升高了对经济成长构成的风险。他们也呼吁,美国及日本应降低其预算赤字,欧盟则应提升经济成长、就业及消费需求。

另一方面,由于气象预报显示,飓风丹尼斯可能不会直接扑向墨西哥湾的主要油田区及钻油平台,使得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原油大幅回跌,收盘时每桶大跌1.1美元,为59.63美元。

7日在伦敦恐怖攻击发生前,油价曾创下每桶62.1美元的历史新高纪录。上周油价共上涨1.5%,目前油价也比去年同期高出48%。

而美国财政部长史诺则于8日首度访问加拿大的主要石油产区亚伯达省,一方面巩固加拿大对美国的石油供应,同时也关切中国对加拿大石油采购情况,加拿大一直是美国的最大石油供应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