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陈用林获澳保护签证之快出乎意料

发表:2005-07-09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毅然7月8日报导/六个星期前在澳大利亚申请政治庇护的前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一等秘书、政治领事陈用林今天正式获得澳大利亚政府给予的永久性保护签证。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他与家人感到十分高兴,并且感谢澳大利亚政府不畏北京压力。一天前,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还向堪培拉施加了压力。

就在昨天,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在布里斯班举行的澳中两国首度矿业峰会上警告说,堪培拉如果给于前中国驻悉尼外交官庇护权的话,可能会鼓励更多的中国公民以同样的理由在澳大利亚申请庇护。她指出,陈用林因为贪婪、并想在澳大利亚过更好的生活而叛逃。傅莹大使说,澳中两国的关系将会度过这些事件所掀起的大风大浪。

获签证之快出乎各方意料

然而,就在这番讲话后的一天,今天下午,陈用林在律师的陪同下来到悉尼移民部时得到了他一家三口已经获得澳大利亚政府给予的永久性保护签证的消息。两个月前陈用林向澳大利亚政府申请政治庇护遭到拒绝。

就在几个星期前,澳大利亚外长还表示说陈用林的保护签证申请不可能在短期之内获得。有些专家认为他的申请可能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不过,今天的消息使陈用林一家欣喜若狂。他们深深感谢澳大利亚人民所给予他们的支持。现在他们期待着在澳大利亚展开新的生活。

37岁的陈用林和妻子以及6岁的女儿是于今年5月26日离开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的,他在叛逃之前是领馆的政治领事,一等秘书。陈用林曾公开指称中国在澳大利亚有一个千人间谍网。他是因为无法忍受中国政府对付法轮功和海外异见人士的行为而决定叛逃的。

接受美国之音记者专访

陈用林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记者首先问他在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后感觉如何?

陈用林:“案子的移民官在一见面他就告诉我,他决定批准我的保护签证的申请,给我们是五年永久保护签证,可以延续的。当时我们全家都很高兴。我很高兴澳州政府能最终给我签证。这说明民主、自由的理念还是深入人心的。这也说明澳洲这个社会是真正地属于自由、民主的一个社会。”

记者:那么您进一步的打算如何呢?

陈用林:“现在刚刚拿到签证,还没有考虑以后朝哪方面发展,包括以后做哪样的工作。总体上说,我会在人权方面。本来我就是从中国政权下出来的官员,我要对中共进行一些揭露,并且尽可能地帮助国内仍然受迫害的人。希望有一天,中共政权能够被推倒,这样在全世界就不会有这么多的中国难民。”

法轮功及民运人士给予帮助

记者:据说在整个您的难民申请过程中,法轮功组织在后面给了您很多的帮助。是这样的吗?

陈用林:“在我认识的朋友中有法轮功人士,还有主张民主的民运人士。他们都给了我很多帮助。”

记者:据介绍还说,就在昨天,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还出来表示说您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是一个贪婪的人,因为您比较贪婪,您才会在澳大利亚不顾中国对您的培养而申请了政治避难。您对此是如何看待的呢?

陈用林:“傅莹所说的话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她说这个话是说明她这边顶不住了,露出了她的真面目。如果说我贪婪的话,我就根本不需要出走,中国那么多腐败官员在这样一个体制内更容易赚取更多的钱财。我其实就是因为被这样一个腐败体制的迫害,不满意这样的专制体制,所以才离开的。傅莹说我不爱国,恨这个国家,辜负了这个国家的培养,她是故意把党和国家这两个概念混在一起,党、国不分,党就是国,就是一党专制。实际上,我背叛的是中共专制政权,背叛的是中国共产党,我背叛的不是中国国家。我打心眼里有一颗爱国、热爱生命的心呀!”(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