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用林的光芒与潘新春的失落

作者:古木 发表:2005-07-10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知是巧合还是一种刻意的安排,事态的变化好似一台肥皂剧那般充满了戏剧性,令人啼笑皆非。闹得满城风雨以至惊动了全世界的陈用林事件在明枪暗箭的厮杀之下终于进入了高潮。

今天的所有媒体相继报导了中国驻澳洲大使傅滢在一个澳中煤炭峰会上针对陈的出走发表的高音贝训斥,各大华人报刊更是头版大标题套色大肆渲染,傅大使指责陈用林“因贪婪而叛逃”,傅大使警告澳洲政府莫收留陈用林“闸门一开将引更多人效尤”。

谁都能看出,傅滢大使已掩不住中共温柔面纱被撕破,傅滢大使无法维持笑容到最后,傅滢大使再也按捺不住了,傅滢大使发怒了,傅滢大使开骂了。

有人说,媒体是在野党之外的又一大党,他的力量足以改变一种政治倾向。陈用林的出现擦亮了澳洲人的视野,人们突然看到经济合作框架下的中共是如此的肆无忌惮,媒体素以人们的普遍意向而运作,正义与良知的呼唤终于扶住了为了利益而一路跪下去的澳洲政府的腰杆。

社会的觉醒激怒了傅滢大使,也为陈用林赢得了自由。

正当人们被傅滢大使花粉之下蕴藏着的内蒙古飞沙走石般的原始狂野暴打得稀里糊涂时,陈用林已在律师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从移民局官员手上接过了象征永居的保护签证,为一个多月的正邪之战划上一个段落。

陈用林从一个为虎作伥的中共高级外交官员戏剧性地成为了一位向极权挑战的华人英雄,受到世界正义力量的关注,也许他的名字很快就会融入在民主的澳洲社会中,并在人们的记忆中慢慢淡去,但他留给人们的思考却是深远的,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

夜幕清凉,洒下一轮月光,我向陈用林一家送去我的祝福。

突然间我又想到了另一位中共驻外高级领事,他也曾被媒体百般炒作,好事者们应该记忆犹新吧,他就是原驻多伦多领事馆潘新春副总领事。潘新春才华出众又适当年,前途一片锦绣,却不知自律,盲目执行江的指令,不遗余力地在海外行使霸道行径,结果因为登报谩骂侮辱法轮功学员,而被多伦多法庭判处有罪,在一片谴责声中,潘新春默默然独自回国。

多伦多的判决书令潘新春的官运一落千丈,他几乎失去了继续外交官生涯的所有机会,因为任何国家都不愿意接纳一个留有诽谤罪案底的总领事。

值得一提的是,潘新春与陈用林曾是同事也是朋友。据悉,他俩在外交部共事时曾同处一个办公室,各奔东西之后还经常电话往来。潘新春在多伦多的挫折令所有关心他的人感到不值。潘新春回国后非常失落,无所事事,生活暗淡,因为他不再具有利用价值。

潘新春为自己不顾道德理念充当中共走卒的行为后悔不已,他曾对自己的朋友说,风华正当年,他竟做了一件人生之中最为愚蠢的事,也为此而失去了上任驻澳洲墨尔本总领事一职的美差。

同是中共培养出来的外交官,一念之差竟成天壤之别。社会的经济发展,人们越来越疏远对神的敬仰,但冥冥之中,赏罚分明,这也不是人的意志或金钱可以改变的。

2005-07-08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